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议正文

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院士专家行活动兰州站——绿色制造经验交流会

2016-09-02 21:1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工业绿色转型发展兰州绿色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9月2日上午,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院士专家行活动兰州站——绿色制造经验交流会在甘肃省兰州市宁卧庄宾馆正式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院士专家及领导分别有:甘肃省副省长黄强、国家工信部节能司司长高云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徐德龙院士、中国钢研总院名誉院长殷瑞钰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钱峰院士、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金涌院士、兰州市常务副市长俞敬东等。同时,参会嘉宾还有来自全国的区域绿色工业转型试点城市的代表共100余人,会议围绕区域工业绿色转型的发展现状及发展方向等多方面进行交流。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网络合作媒体,对此次会议进行全程报道。

1、甘肃省副省长黄强致辞

甘肃省副省长黄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专家和同事们表示热烈欢迎!黄强同时提到: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院士专家行活动兰州站活动,体现了工信部和工程院对甘肃经济发展的支持。

黄强介绍甘肃省是西部丝绸经济带重要区域。近几十年发展中,甘肃省逐渐发展成为化工和原材料基地,然而工业持续下行压力较大,供给侧改革亟待调整,要坚决贯彻供给侧结构改革,寻找市场需要的产品。

2.工信部节能司司长高云虎讲话

高云虎司长代表工信部节能司对参会的各位院士与专家表示感谢。“院士专家行”兰州站活动对推进当地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带来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高云虎司长提到,昨日,院士专家们先后调研了兰州市三家企业。通过调研,专家院士们深深地感觉到兰州市在绿色经济转型工作上思路非常清晰,也采取很多有效措施。调研期间,院士专家与兰州市有关单位做了进一步的交流,总体来看,兰州市的绿色转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随后,高云虎司长重点介绍了中国绿色经济发展情况:经过几十年努力,我国已建设成为门类齐全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支撑了国家经济高速增长,综合国力大幅度提出,成为带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是当今产业变革重要方向,保护环境就是改善生产力,改善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十三五”期间,工业发展以绿色科技创新为支撑,要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推动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产区的全面发展,提高绿色国际竞争力,增强国际竞争新优势。

高云虎司长介绍了专家院士们对区域绿色发展的意见: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对地方来说是探索创新性工作,各地方要抓住时机,从重点产业战略调整综合考虑,落实好试点方案,围绕创新,积极探索基础工业绿色改造,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循环;推动绿色制造技术创新和产业的应用规范,依靠创新来驱动绿色产业发展;加快统筹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整合技术研发机构,搭建平台,发展绿色产品、绿色工程和绿色园区。

延伸阅读:

又一城!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院士专家行”活动在兰州举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区域工业绿色转型查看更多>工业绿色转型发展查看更多>兰州绿色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