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企业正文

RRS®亚临界热水解技术在污泥处理处置领域的应用

2016-09-23 10:58来源:深圳市环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关键词:热水解技术污泥处理处置环源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RRS®亚临界热水解技术除上述优势外,还能通过对该技术工艺参数的调整,将脱水后的泥饼含水率维持在在20%到40%间,可控浮动,为泥饼的资源化处置提供最佳工艺参数。

相比其他污泥处理处置技术(即热力干化、化学调理、传统热水解技术),RRS®亚临界热水解技术的特点详见下表。

RRS技术与其他技术对比表

通过上表可知,RRS®亚临界热水解技术相比其他污泥处理处置技术的优势在于其成熟性、安全稳定、易操作、投资小、占地少、能耗低。

与此同时,RRS®亚临界热水解技术可以根据不同客户的业务需求,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不同的废弃物通过RRS®亚临界热水解技术处理后,与其他工艺方案可自由组合,最终可将含水率小于30%的产物进行资源化利用。

在项目建设模式上,RRS热水解项目可采用分散式处理处置模式或集中式处理处置模式。

分散式处理处置模式是将污泥处理项目建于污水厂内,实现就地就地减量、无害化和稳定化,大幅节省运输负荷及成本,避免运输沿途产生二次污染。

集中式处理处置模式,是将各个污水厂的污泥集中运输到处置中心,在处置中心经RRS®亚临界热水解技术处理后将含水率小于30%的生物炭土,就地实现焚烧或资源化处理,

目前,采用RRS®亚临界热水解技术的污泥处理处置项目有深圳市南山区蛇口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项目(50t/d)和深圳市盐田区盐田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项目(150t/d),具体工艺参数详见下表

蛇口污泥项目与盐田污泥项目信息一览表

通过RRS®亚临界热水解技术,污泥处理问题不仅可以迎刃而解,还实现了污泥的资源化利用,处理后的泥饼可以直接作为植物栽培基质土、制作有机肥料、生物陶粒和生物质燃料。污泥压滤所得的压滤液可以制取沼气,也可制成发泡剂、高效植物营养液等,真正做到化腐朽为神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水解技术查看更多>污泥处理处置查看更多>环源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