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ULAND离子发生器产生的臭氧在废气治理中的作用

2016-09-23 16:06来源:上海优蓝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关键词:离子发生器等离子净化器空气净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般像室内的等离子净化器,会产生少量的臭氧有杀菌功效,对人体有益。适当控制产生负离子的浓度及数量,进而达到控制所产生的臭氧的浓度数量,使整体均衡、整体对人体适宜、有益即可。目前,很多公司、研究所也在研讨这个问题,以及在技术设计上正对此问题在进行改善研究,但是,目前为止,似乎还无不产生臭氧的负离子发生器出炉,如果要达到没有臭氧,需要工艺上技术来解决这个问题,目前也有不产生臭氧的离子发生器,专用在室内人口密集地方。

一、等离子产生的臭氧具体有哪些作用呢?

1、防紫外线

臭氧(化学分子式O3)是一种由三个氧原子组成的有草鲜味的淡蓝色气体,英文译为“Fresh air”,也就是“新鲜空气”的意思。

自然界中的臭氧主要存在于地球表面1.2-3.5万米的高空中,在太阳紫外线作用下形成一个臭氧层。是屏蔽地球表面上生物不受紫外线侵害的保护层。它可吸收90%的紫外线,是人类的忠诚 “卫士”,对维持地球的生态环境有着无法替代的功能。 现实生活中,臭氧生成的原料是水、空气和电,成本低廉,不仅不存在二次污染,而且还可以使空气更新鲜,环境更宜人。

ULAND等离子臭氧的化学性质极为活泼,它在游离时的能量在瞬间产生强力的氧化作用,进行杀菌、消毒、解毒工作。臭氧极易溶解于水,溶在水中具有更强的杀菌能力,是氯气的600-3000倍,能迅速将细菌和病毒杀灭。细菌、病毒与臭氧结合后会改变分子结构或能量转移,导致细菌病毒死亡,不再形成新病菌,能有效去除各种细菌、病毒、异味及新家具油漆释放的有毒气体(甲醛、苯等),大气中适量的臭氧对人体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

2、消毒

臭氧也能分解抽烟产生的尼古丁,防止二手烟对他人的伤害,可以分解农药的毒性,也可以消除煤气和燃煤产生的二氧化硫的毒性,臭氧还能消除一些辐射对人体的伤害。 臭氧是一种高效的消毒剂,对细菌、病菌、真菌、霉菌芽胞、病毒等微生物都具有极强的杀灭力。由于臭氧为弥漫气体,消毒无死角,故消毒杀菌效果好。同时,臭氧在高温下能迅速分解,形成氧气,故不存在二次污染问题。 空气中臭氧的含量在百万分之一以内时对人体很有益,因微量的臭氧能刺激中枢神经,加快血液循环,增加血液中的活氧量,活化细胞,但高浓度的臭氧会使人感到不舒服,甚至会伤害人体,因此必须控制臭氧的发生量。

二、臭氧的杀菌、消毒效果:

1、杀菌消毒。研究表明,臭氧是广谱、高效、快速杀菌剂,它可迅速杀灭使人和动物致病的各种病菌,病毒及微生物。臭氧是一种氧化性非常强的物质,利用它的氧化性,可以在较短时间内破坏细菌、病毒和其它微生物的生物结构,使之失去生存能力。利用ULAND等离子除臭活性氧化杀菌消毒没有二次污染,在处理过的水、空气、食品、器具等中不残存任何有害物质,这也是其它杀菌除臭产品无法比对的优点。

2、解毒。ULAND等离子臭氧能通过氧化反应有效去除有毒气体,如C0、S02、芥子气等。 溶于水中的臭氧可氧化、分解从而有效去除水中的有毒物质如重金属离子、有机毒物、氰化物、硫化物以及敌敌畏、氧化乐果、马拉硫酸等农药。

3、防护保鲜。由于臭氧对细菌、微生物强烈的杀灭作用,用ULAND等离子臭氧水处理肉类及其它食品可以达到防腐、消除异味、保鲜的功效。在ULAND等离子臭氧产生的同时还可以产生大量负离子,在空气中有些负离子可有效抑制果蔬的呼吸作用,延缓其代谢过程。

4、除臭、除异味。自然界引起臭味与腐败味的主要成分是氨、硫化氢、甲硫醇、二甲硫化物、二甲二硫化物等,臭氧可以与它们发生化学反应将其氧化分解为无毒、无臭的物质,从而达到除臭的效果。

ULAND等离子臭氧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①饮用水、工业废水、生活污水、游泳池水处理和医院污水处理;②食品行业和制药行业医学中的空气杀菌消毒及原料、加工器具和场地的清洗消毒;③水果、蔬菜和食品的保鲜和运输;④医学中的臭氧治疗和疾病预防;⑤化学工业中的饿纸浆和纺织品的漂白;⑥水产养殖业中的用水处理;⑦家庭居室空气净化消毒、蔬菜瓜果表面的残留农药降解;⑧畜禽养殖厂的空气杀菌消毒、除臭、除异味等等。

公共场所:利用等离子臭氧设备的强氧化特性可去除装潢、合成板、油漆所释放出来的有毒物质,可灭活空气中细菌、病毒,灭活地毯中滋生的微生物,灭活感冒病菌,预防流感的发生。分解附着于蔬菜水果中的残余农药。 提高鱼、肉鲜度,使更耐久存,保存水果蔬菜。用臭氧水来沐浴具有漂白、美容、保健等作用。厨卫等处除臭。

医疗保健:ULAND等离子臭氧设备可用于医疗场所的空间空气杀菌消毒,臭氧水可对医院手术前医生、护士的双手消毒,可灭活所有细菌,不仅时间极短,其杀菌力远远超过酒精和氯。而且臭氧水具有可靠的安全性。

臭氧还有治疗某些疾病和美容的作用。如经常用臭氧水洗、泡脚可以有效治疗和预防脚气、脚癣;经常用臭氧水冲洗真菌感染的皮肤病区可以收到显著治疗效果;经常用臭氧水冲洗伤口可以预防伤口感染,促进其愈合等。

食品加工行业:应用等离子臭氧设备的目的有四个方面:一是灭活微生物--杀菌消毒;二是氧化分解有机物或无机物污染气体--除臭净化;三是分解果蔬代谢产物,抑制后熟过程--保鲜;四是降解瓜果蔬菜等食品中的农药残留--解残。四方面的应用基础均依赖于臭氧的强氧化性能和不稳定易分解的特性。具体可在食品加工业的应用和食品水果保鲜业中的应用。

在畜禽养殖业: 能快速灭活养殖场室内空气中的各种常见的细菌、传染病毒、真菌、支原体、螺旋体等病原微生物,去除因粪便发酵后产生的大量氨气、硫化氢、甲烷等有害气体及粪便臭味,减少畜禽疾病,特别是防止大面积流行性传染病的爆发,提高成活率及畜产品产量,节省用工用药费用,改善场内生产环境。养禽业中对种蛋的灭菌保鲜,提高孵化率。

在水处理中的应用:等离子臭氧设备可氧化多余或有毒的无机物,如氰化物等,氧化去除水中有机物,特别是微生物难以降解的有机物,如表面活性剂,降低水中BOD和COD,灭活水中病毒、细菌,生成洁净无害的消毒水。可广泛应用于饮用水杀菌、中水回用净化、污水处理、温室土壤消毒、游泳池水处理和医院污水处理。

等离子臭氧氧化技术已在西欧、美国和日本被广泛应用于海水养殖系统的循环水处理。此外,等离子臭氧不仅能快速降低海水COD ,而且还可大大降低水体中氨氮和亚硝酸盐浓度。但所消耗的臭氧量很大。因此,用臭氧处理,既能够迅速灭除细菌、病毒和氨等有害物质,又能增加水中溶解氧,从而达到净化养殖废水的目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离子发生器查看更多>等离子净化器查看更多>空气净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