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企业正文

中晶新闻|中晶环境董事长童裳慧被选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低碳工作推进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2021-04-23 10:19来源:中晶环境关键词:低碳发展钢铁工业中晶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4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与冶金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钢铁行业低碳工作推进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钢铁行业低碳发展路径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中晶环境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会上,中晶环境董事长童裳慧被评选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低碳工作推进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晶环境入选为会员单位。

965.jpg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低碳工作推进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及会员单位成员名单

会上,发改委、工信部、生态环境部相关领导先后致辞。中钢协副书记姜维对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及机构组成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中钢协书记、会长何文波主持了委员会的成立仪式并讲话,低碳推进委员会顾问委员进行了各项专题的汇报。

966.jpg

钢铁行业低碳工作推进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

此次会议还公布了入选“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低碳工作推进委员会”委员单位及专家组成员个人名单。中晶环境董事长童裳慧被评选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低碳工作推进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晶环境入选为会员单位。

中晶环境是一家专注于环境治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创立以来,秉持初心凭借 “以废治废、变废为宝”的低碳治污研发理念,通过FOSS多污染物低碳治理技术的广泛实践,已构建起全生命周期的低碳治理体系。FOSS技术在治理的前端,利用工业固废用于新型脱硫脱硝剂的生产,节省了大量的能源与物质消耗;在烟气治理过程中,通过新型脱硫脱硝剂和离子发生器的应用,FOSS技术无需对烟气进行升温就可以实现高效的无氨逃逸的脱硫脱硝治理,节省了大量的能源的同时也杜绝了氨逃逸现象;在治理后端,脱硫脱硝副产物可广泛应用于制作新型建材和水泥原料的生产,从而构建起了 “从生产-使用-副产物资源化” 的全生命周期低碳治理体系。

气候变化是全人类所面临的严峻挑战,钢铁工业低碳发展是应对全球变化的客观需要。低碳治污、精准治污、协同治污已成为钢铁工业顺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必由之路。中晶环境愿以先进的污染物治理技术为依托,为中国钢铁工业顺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一份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碳发展查看更多>钢铁工业查看更多>中晶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