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国家林业局印发《2015年林业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白皮书》的通知

2016-10-13 16:5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气候变化温室气体国家林业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国家林业局获悉,关于印发《2015年林业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白皮书》的通知,内容如下:

关于印发《2015年林业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白皮书》的通知

办造字〔2016〕21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厅(局),内蒙古、吉林、龙江、大兴安岭森工(林业)集团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局,国家林业局各司局、各直属单位:

2015年,按照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统一部署,围绕《“十二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和《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十二五”行动要点》确定的目标任务,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稳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全面反映2015年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行动与成效,我局组织编制了《2015年林业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白皮书》(见附件),现印发给你们,供参考。

国家林业局办公室

2016年10月9日

2015年林业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白皮书

2015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国家林业局围绕《“十二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和《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十二五”行动要点》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开展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应对气候变化、建设生态文明作出了新贡献。

一、围绕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加强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宏观指导。

认真落实《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年)》、《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制定印发了2015年林业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方案,明确了年度重点任务和工作分工。积极参与《强化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国国家自主贡献》编制,提出了2030年林业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目标,并写入中国国家自主贡献文件。配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了2014年度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碳排放强度(含森林碳汇)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考核,促进了林业增汇减排工作。认真落实《关于推进林业碳汇交易工作的指导意见》,积极推进林业碳汇交易,指导北京、辽宁、陕西、重庆等地林业碳汇项目建设。截止到2015年底,全国正在履行自愿减排项目备案程序的林业碳汇项目已达到34个。组织完成《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十三五”行动要点》、《林业适应气候变化行动方案(2016—2020年)》编制和专家论证,明确了今后五年林业行动的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

二、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和森林经营,不断增加森林碳汇。

紧紧围绕实现“森林面积净增4000万公顷”的目标,大力实施《全国造林绿化规划纲要(2011—2020年)》,加强造林计划督导,全面推进旱区、京津冀等重点区域造林绿化,扩大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规模,加快实施石漠化综合治理、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长江流域等重点防护林体系建设、天然林资源保护等林业重点工程。全国共完成造林664.37万公顷,占全年任务的104.9%。全面加强森林经营,组织编制了《全国森林经营规划(2016—2050年)》,着力推进森林经营制度建设,认真落实森林抚育补贴政策,科学开展森林抚育,稳步推进森林经营样板基地建设,全国共完成森林抚育833.33万公顷,超额完成全年计划任务。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2015年全球森林资源评估报告》,我国已成为全球年度森林面积增长最快、森林蓄积稳定增长的国家。随着我国森林资源增长,森林碳汇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气候变化查看更多>温室气体查看更多>国家林业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