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山西长林能源再创新高 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2016-10-21 11:04来源:长林能源关键词:余热发电干熄焦长林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山东洪达化工有限公司炼焦车间采用传统的湿法熄焦,由焦炉出的炽热的焦炭产品温度在1000度左右,需要迅速冷却熄焦,以免热焦被空气氧化。通常用水作为冷却介质,喷淋水汽化后,蒸汽夹带粉尘扩散到大气,不但余热没有回收,还污染环境。现在有一种技术比较成熟的方法不仅可以不对环境造成污染,还能实现余热发电。采用惰性气体作为冷却介质,将热焦炭在密封的熄焦炉内进行冷却。

我国政府在政策上鼓励大中型焦化厂采用干法熄焦。干熄焦技术是目前国际和国内炼焦行业重点推广应用的节能、环保、降耗、增效的新技术,它不仅可以运用干法熄焦减少湿法熄焦对大气污染,回收红焦显热产生蒸汽进行余热发电,还可以提高焦炭质量。

为了响应国家政策,洪达公司找到在节能环保行业已有多年经验的山西长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让山西长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总承包为洪达公司来筹建这一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项目地点就在山东洪达化工有限公司工业园。本项目在洪达的领导以及长林公司领导的指导意见下顺利开工,于2016年10月12日此项目开工仪式圆满结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发电查看更多>干熄焦查看更多>长林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