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政策正文

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 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全文)

2016-10-28 10:2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合同能源管理节能环保产业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智能语音。

不断提升智能语音产业发展规模和水平,打造“中国声谷”。到2020年,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语音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产值达到1000亿元。

加强语音及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发。加快突破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感知智能机器学习、高表现力拟人化语音合成、多方言多场景个性化语音识别等新一代感知智能语音交互核心技术,以及口语表达及交流能力评测、纸笔考试全科学智能阅卷、中英文口语翻译等以自然语言理解为核心的认知智能核心技术,力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推进语音及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成果的规模化应用。大力引进智能语音产业链各环节骨干企业,推动语音与人工智能技术融合,实现语音技术在智慧教育、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智能终端、智能机器人、信息安全等领域的应用。

专栏3智能语音产业重点项目

产业化

中国(合肥)国际智能语音产业园、讯飞智慧课堂及在线教学云平台/AIUI人工智能交互平台/基于人工智能的车联网系统研发及产业化/数字电视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研发和产业化/人机交互智能云客户服务系统研发及产业化/智能音乐云服务系统研发及产业化、“讯飞超脑”关键技术研究与云平台、芜湖智能语音产业园等。

重大平台

合肥语音信息技术研究院、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数字语音和语言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4.智能终端。

提高移动智能终端核心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能力,大力发展智能手机、车载智能终端、智能电视、可穿戴设备等多模态人机自然交互终端产品。鼓励发展支持智慧家庭、智慧城市、智慧工厂、智慧农业应用的物联网智能终端产品,以及面向金融、交通、医疗等行业应用的专业终端设备。支持华米等龙头企业积极开展差异化细分市场需求分析,提升用户体验,做大高端移动智能终端、智能物联终端产品和服务的市场规模。到2020年,智能终端产业产值达到500亿元。

5.软件和信息服务。

加快推进合肥“中国软件名城”建设,大力发展支撑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工业软件、智慧城市专项业务操作系统软件及基于软件即服务(SaaS)模式的行业应用软件。充分发挥全国教育信息化试点省优势,以建设“三通两平台”为抓手,大力发展教育管理和教学应用类软件,积极推进智慧班级、智慧校园、智慧教育建设,为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强有力支撑。加快培育网络身份认证、网络支付、位置服务、社交网络服务等新兴服务业态,大力推动信息系统集成、信息技术咨询、网络中介服务、信息安全等服务业发展。到2020年,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

专栏4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重点项目

重大项目

保腾网络“云保通”在线保险服务平台、省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和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省高等教育资源云平台、共生科技物流智能匹配及可视化运输公共信息平台、芜湖软件科技产业园、中创安腾国际信息谷、晨昊投资聚合运营平台、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安徽省车联网大数据中心与行业应用服务平台、科力信息城市交通信息采集与信号控制系统平台、铜陵蓝盾光电子区域空气质量监控物联网系统研制和应用/国家空气质量监测网运维服务平台/基于云计算的智能交通大数据应用系统示范等。

重大平台

省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能交通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道路交通集成优化与安全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络中心、省高校数字图书馆、省网络课程学习中心平台(e会学)等。

(二)高端装备和新材料。顺应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趋势,加快突破关键技术与核心部件,推进重大装备与系统的工程应用和产业化,提高新材料支撑能力。到2020年,高端装备和新材料产业产值突破4000亿元。

1.机器人。

突破机器人整机、关键零部件及系统集成设计制造技术等技术瓶颈,有序推进机器人应用。到2020年,建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级机器人产业基地,产值达到400亿元。

推进机器人整机向中高端迈进。重点突破高性能工业机器人运动控制、精确参数辨识补偿、协同作业与调度、示教等关键技术,重点发展弧焊机器人、真空(洁净)机器人、全自主编程智能工业机器人、人机协作机器人、双臂机器人、重载AGV、智能型公共服务机器人和智能护理机器人。

大力发展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全面提升高精密减速器、高性能伺服电机和驱动器、高性能控制器、传感器、末端执行器等五大关键零部件的质量稳定性和批量生产能力,打破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有序推动机器人规模应用。实施“机器换人”计划,在汽车、家电、轻工纺织等劳动强度大的工业企业和化工、民爆等危险程度高的行业,以及医药、半导体、食品等生产环境洁净度要求高的行业,有序推进中高端机器人的规模应用。

专栏5机器人产业重点项目

产业化

合肥欣奕华智能制造装备基地、哈工大集团华东产业基地、井松物流智能设备、运鸿智能包装装备生产基地、国购服务机器人智能制造基地、芜湖机器人产业园、埃夫特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及行业应用技术收购与产业化、中安重工大型数字伺服压机与工业自动化装备产业化、奥一精机高精密减速机、行健机器人全自动视觉定位焊接机器人、瑞祥工业焊装生产线自动化技术改造、瑞思并联机器人、欧凯罗伯特服务机器人、凯盛工业机器人制造、惊天液压军民两用多功能作业机器人、沪宁智能消防机器人、零点智能工业机器人、方宏自动化工业机器人、预立精工机器人基础零部件及智能装备制造、华创智能新型六自由度搬运机器人、砀山智能工业机器人、晨讯科技智能机器人、铜陵耐科柔性智能型材包装机器人、铜陵松宝环锭纺自动落纱机器人等。

重大平台

国家机器人可靠性检测中心、国家机器人协同创新中心、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哈工大机器人中央研究院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节能环保产业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