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制药环保盛宴 直击2016中国制药环保科技论坛

2016-11-12 16:0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制药环保三废治理天俱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1月12日,中国制药环保科技论坛在河北石家庄中茂海悦酒店召开,此次论坛主题为“智慧 创新 制药环保2.0”,论坛由天俱时工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河北莫兰斯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为论坛支持单位。上午8:30,论坛正式召开。论坛由河北莫兰斯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平,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天俱时集团首席环保专家甄崇礼(Jimmy Yun)主持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中国制药环保科技论坛组委会主席,天俱时集团总裁武亚锋致欢迎词,武亚锋提到当下的环境形势给医药环保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医药行业是污染较严重的行业之一。未来在“十三五”期间,要求医药行业稳步增长同时要求污染物整体下降,这“一增一降”就带来了新的挑战,希望未来时间,同行一起努力,共同推进医药环保的发展。

中国制药环保科技论坛组委会主席,天俱时集团总裁武亚锋

随后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王学恭致欢迎词,首先王学恭代表协会祝贺本次论坛成功召开,他认为本次论坛的主题“智慧 创新 制药环保2.0”完全符合医药行业未来发展的需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目前医药行业存在着一系列的问题,如创新原创能力不足、三废治理水平低等。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王学恭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院长,挥发性有机物污染与防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叶代启发表致辞,叶代启在2015年天俱时论坛上曾就VOCs污染防治问题发表过精彩的演讲。此次论坛,叶代启嘉宾致辞中提到,希望看到“十三五”期间多项污染物主要指标能够出现拐点。未来制药行业需要不断降低污染物排放水平,希望在场的各界专家经过讨论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共同推进医药行业污染防治的发展。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院长,挥发性有机物污染与防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叶代启

环保法规专家发表题为《绿色发展与环保政策》的主题演讲。主题演讲分为三大部分,分别为:绿色发展的需求、环保法制的现状、环境政策的趋势。他提到,我国“十二五”期间环境约束性指标如期完成,其中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比2010年分别下降,2013-2015年,重污染天数也呈逐年减少趋势。但目前仍存在着一系列的问题,如空气污染程度仍较高,城市黑臭水体大量存在等。专家对目前环保法治的现状进行了深入的剖析,着重对新环保法进行了介绍与讲解。最后,他对环境政策的趋势加以介绍。

同济大学副教授,同济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博士羌宁发表题为《挥发性有机气体回收与处理技术研究》的演讲,羌宁就挥发性有机物定义及控制要求、医药行业VOCs问题目前控制技术路线等5个部分展开演讲。羌宁提到现在不同类型的制药企业中,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也不尽相同,制药行业的废气控制主要从清洁生产减排和末端治理两方面进行,随后,他对当下的VOCs治理技术进行了分析。最后他提到“十三五”期间VOCs治理将迎来高潮期,只有最适合而没有最好的VOCs净化技术。

同济大学副教授,同济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博士羌宁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首席教授彭永臻发表主题演讲,演讲主题为《连续流短程硝化+厌氧氨氧化处理高氨氮垃圾渗滤液》。其中提到,脱氨除磷已成为污水处理重大课题,虽然我国污水处理率不断提高,但氮、磷超标排放使我国66.2%的主要水体污染仍很严重,导致富营养化问题日益严重。彭永臻分别就研究背景,连续流短程硝化+厌氧氨氧化组合工艺,短程反硝化+厌氧氨氧深度脱氨研究等方面展开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首席教授彭永臻

上午最后一个发言的是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姚宏,演讲主题是《制药废水处理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其中姚宏提到,近13年来我国制药行业以13%的速度增长,2015年我国制药行业总产值2.6万亿元,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制药行业废水排放量也逐年递增。演讲主要分5个部分展开:制药行业发展与管理政策,制药废水氨氮、总氮处理技术,制药废水有毒有害物质处理技术,制药行业生物安全性问题,课题组简介。姚宏指出,制药行业的废水、污泥废渣有其自身的特点,通过对制药行业废水排放达标现状进行分析,指出制药废水处理中存在着氨氮、总氮去除,有毒有害物质去除等亟需解决的问题。

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姚宏

在下午的论坛中,进行演讲的专家领导分别有:河北莫兰斯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平,澳大利亚科学技术与工程院院士Rose Amal,资深质量管理咨询顾问王瑛,知名经济学家张庭宾等,发表的主题包括制药企业清洁生产、污染控制,制药信息化等等。其中河北莫兰斯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平指出: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工作的发展阶段分为直接排放、稀释排放、末端治理、清洁生产、工业生态、循环经济等几大阶段。

中国制药环保科技论坛始创于2008年,由天俱时工程科技集团创办,是中国医药、环保行业高端技术交流平台之一。论坛每年举办一届,每届论坛主题均围绕业内最新科技发展前沿,凝聚最新产业发展方向,各界论坛的主题分别为:

2015——创新驱动-智领环保 破解制药困局

2014——科技环保 绿色制药 产业新方向

2013——生物科技环境友好

2012——聚焦工艺创新引领行业未来

2011——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

2010——低碳智能创新实践

2009——开发新技术 促进产业升级

2008——全力推动自动化技术在生产企业中的应用

论坛本着聚焦科技创新、服务行业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宗旨,邀请国际、国内最优秀的专家作为主讲嘉宾,传播前沿科技信息与先进发展理念,为产业可持续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天俱时科技论坛举办至今吸引了中国科学院、中国环境保护部、大中型制药企业、环保企业、食品企业、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产业协会、行业专家、经济学家、企业家、知名媒体等的广泛关注,致力于搭建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加速科学技术和生产实践深度融合,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可持续发展,在业界具有极高的影响力。至今已有近百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在中国制药环保科技论坛上作了高水平的学术演讲,引起了3000多位参会嘉宾的热烈反响和共鸣,赢得了行业和社会的高度关注。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制药环保查看更多>三废治理查看更多>天俱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