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满足排放要求并降低能耗的脱硫工艺

2016-11-24 17:03来源:纽思泰伦关键词:脱硫工艺脱硫剂纽思泰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硫酸铵的初步浓缩

4.1工艺介绍

在锅炉尾气进入脱硫除尘一体化塔前,首先设置列管换热器和烟气接触,利用烟气自身携带的热量,将脱硫循环液多余的水分蒸发,使浓缩成为一定浓度的固液混合物。

塔底氧化罐中的硫酸铵浆液经泵排出系统进入浓缩循环罐中,然后利用烟气余热将溶液浓缩蒸发,浓缩到30%后用泵打入厂区的硫酸铵结晶工段中。

4.2工艺流程

工艺流程如图4.1所示

图4.1工艺流程图

4.3设备一览表

5.运行费用比较

氨法脱硫工艺选用的液气比较低,循环液量较少,可以较大的降低电耗。氨水可以利用厂区生产中含有NH3的废水,节约脱硫剂的运行费用,而且副产物NH4SO4能够回收利用,尤其是用在化肥行业,能够产生很大的经济效益,这样氨法脱硫的运行费用较常规法石灰石-石膏的费用会节省很多,以该项目为例,氨法的运行费用约0.69元/kg二氧化硫,石灰石-石膏法的运行费用约是1.23元/kg二氧化硫。

6.小结

氨法脱硫在脱硫行业里占的份额虽然不大,但是在化工行业中具有无可取代的优势,随着国家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政策的导向及氨法脱硫技术自身的发展,氨法脱硫技术一定会展现出它固有的特点和优势,为我国脱硫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延伸阅读:

【纽思泰伦|专利】反应器自动控制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工艺查看更多>脱硫剂查看更多>纽思泰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