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用技术确保产业健康的未来——2016(第二届)国际VOCs监测与治理合作论坛隆重开幕

2016-12-15 10:1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VOCs监测环保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VOCs监测与治理在环保产业大发展的背景下不断向前推进。技术是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因此促进企业间的技术交流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6(第二届)国际VOCs监测与治理合作论坛于2016年12月14日在北京西郊宾馆隆重开幕。该论坛以“用技术确保产业健康的未来”为主题,旨在搭建企业、研究机构间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VOCs监测与治理产业的发展。

本次环保论坛由中国环境投资联盟主办,环境企业家联合会联合主办,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中华人民共和国事务所、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论坛还得到上海磐合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皓隆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派力迪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论坛由环境企业家联合会会长,中国环境投资联盟理事长王世汶主持。

环境企业家联合会会长、中国环境投资联盟理事长王世汶在论坛致辞中说,目前中国环保形势严峻,而VOCs是形成雾霾的主要污染物之一。大家汇集在一起就是为了共同探讨VOCs治理及如何实现VOCs技术原理的真正落地。本次论坛主要通过技术交流传递实践一线的经验,以期尽快的解决VOCs污染问题,快速推进VOCs产业的发展。希望中外企业携手合作共同治理VOCs,用行动让雾霾更少一点,让蓝天白云更近一些、更多一些。

环境企业家联合会会长、中国环境投资联盟理事长王世汶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环境管理与政策教研所所长、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智慧环境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常杪介绍了VOCs收费的相关政策,并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了VOCs市场的状况。常杪指出,目前VOCs末端治理市场逐渐明晰,容量巨大。VOCs企业数量迅速增加,但大部分企业缺乏核心技术。VOCs治理呈现明显的区域性。随着VOCs治理市场的发展,竞争将愈发激烈,企业并购将会不断上演。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环境管理与政策教研所所长、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智慧环境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常杪

日本大金工业株式会社创新中心上级研究员入田友美为与会嘉宾介绍大金VOCs处理技术,重点介绍分析了大金蜂窝式连续浓缩转轮的特点及其案例,并表示愿意用大金40年的VOCs处理经验,为中国的环保产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日本大金工业株式会社VOCs治理团队(左一为入田友美)

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郅立鹏以《用模块化设备和创新金融工具服务VOCs治理产业链》为题为与会嘉宾作了精彩的报告。郅立鹏探讨了国内外环保行业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中小微企业的VOCs治理,提出了新的治理思路,分享了华世洁环保新产品的科研技术成果,解读了“核心材料自主化、非标设备模块化、模块设备批量化、目工程精品化”的理念,介绍了公司未来环保工程、核心材料、运维服务的发展方向。

 会议现场

注:北极星节能环保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查看更多>VOCs监测查看更多>环保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