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稀土无钒催化剂的应用前景

2016-12-22 15:43来源:元琛环保关键词:脱硝催化剂SCR元琛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废止《关于认真执行〈山东省选择性催化还原(SCR)脱硝催化剂技术要求〉地方标准的通知》的通知鲁环函〔2016〕960号文件精神(详见附件),安徽元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着砥砺拓新的原则,响应国家政策要求,致力于研究无钒系脱硝催化剂的研究,在保证脱硝效率的同时,减少钒钨钛中有毒有害物质的污染,并且在稀土催化剂方向实现了突破性进展。

稀土催化剂中主要利用铈、镧、镐等稀土元素替代五氧化二钒充当活性物质。下面元琛环保研究的稀土催化剂与钒钨钛催化剂的对比,包括成分含量、比表面积、抗压强度、脱销效率、抗磨损:

1.成分含量:

通过对比活性组分可以看出,稀土催化剂中钒含量较普通催化剂明显降低,由于本身稀土催化剂的高稳定性、高抗硫性,所以也不用加入钨这种贵金属提高催化剂的脱硝稳定性和使用寿命。

2.比表面积

两种催化剂成品的比表面积大致相当。

3.抗压强度

元琛环保生产的稀土催化剂相较于钒钨钛催化剂抗压强度略低,但是符合催化剂国家标准,解决稀土催化剂抗压强度低的应用问题。

4.脱硝效率

两种催化剂的脱硝效率相当。

5.抗磨损

抗磨损性能两种催化剂均符合国家标准。

稀土催化剂与钒钨钛催化剂的优缺点对比:

稀土催化剂对比钒钨钛催化剂的优势:

①毒性物质含量低,废旧催化剂对环境污染小。

②具有高稳定性,不需要通过加入其它活性物质来提高脱硝效率的稳定性。

③高抗硫性,稀土催化剂对SO3的转化率低,形成堵孔失活的概率下降。

钒钨钛催化剂对比稀土催化剂的优势:

①生产过程容易挤出、干燥、煅烧,成品合格率高。

②抗压强度与耐磨损性能好,适用于高灰电厂的使用。

③煅烧比表面积高,活性物质附着多,在合适温度区间转化率略高。

安徽元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研发的稀土催化剂能够适用多种工况下的燃煤电厂、锅炉、玻璃窑等,满足部分省市脱硝催化剂适用要求,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安徽元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会在之后的道路上精益求精,继续探索研发之路。期待与你的精诚合作!

附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SCR查看更多>元琛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