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政企合作筑梦肇庆 启迪控股打造环保科技硅谷

2017-01-06 14:4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科技启迪控股肇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游鸣辉介绍,肇庆启迪对于肇庆今后的环保产业发展具有战略意义。以往的工业园区相对综合,肇庆启迪让肇庆市的环保产业更加聚集,以环保企业研发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主要优势。如果在肇庆市能形成整个环保产业链上相关的企业、研究机构以及创业团队的聚集,对肇庆市的产业结构转型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另外,肇庆启迪会对肇庆当地的经济发展起到带动示范作用。第三,肇庆新区的建设刚刚起步,目前启迪科技城作为肇庆新区五大主导产业中最主要的一个产业,落户肇庆新区,会提升肇庆新区投资环境形象,进而吸引更多社会各界来肇庆市投资发展。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清华文化启迪未来

启迪控股是依托清华大学成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是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单位。据游鸣辉介绍,目前公司控参股上市及非上市企业500多家,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是我国首个千亿级科技服务集团。在“致力于成为科技服务业的中国引领者和全球典范”这一总体目标下,已经形成“科技园区、科技实业、科技金融”三位一体、相互协同的业务格局,成为全球知名的拥有丰富经验和智慧、具备全面业务能力的全链条科技服务提供商和投资集团。

启迪控股结合过去20余年的科技服务经验,总结得出做好科技服务的8个组成部分:科技园区、研究开发、技术转移、创业孵化、科技金融、知识产权、科技咨询、科技教育。同时也总结得出了自己的一套服务体系,根据服务体系在肇庆迅速搭建服务平台,帮助环保领域内的创新创业团队在肇庆落户,起到服务支撑作用。

另外,启迪控股作为国企,与政府部门之间的合作是非常默契的。游鸣辉告诉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我们搭建这样的环保产业服务平台是非常贴切的,我们是清华系国有企业,能为做大做强环保产业贡献启迪的力量,能够更好地服务和回报社会,是我们的目标。

据游鸣辉介绍,启迪控股除了企业背景优势和丰富的经验优势之外,还采用了金融的手段助推肇庆市环保产业的发展。启迪科服和肇庆市政府即将发起成立首期10亿元的环保产业基金,用来优先投资肇庆已有的环保项目和即将落户肇庆的项目,未来还会陆续推出启迪创投基金,以及第二期的产业基金。

肇庆启迪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将启迪科技城(肇庆)打造成为国内环保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环境科技硅谷,力争在10-20年之后,成为国际一流的环境科技硅谷。游鸣辉说,在企业和政府共同的努力之下,我们也非常有理由相信启迪环保产业园(肇庆)未来能够发展成为华南区最具有影响力的高端装备制造聚集基地。

延伸阅读:

肇庆欲建全国环保产业集聚研发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科技查看更多>启迪控股查看更多>肇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