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市场正文

脱硝催化剂市场将迎“绿色革命” 国家三部委发文建议用稀土脱硝催化剂替代钒基脱硝催化剂

2017-01-12 14:45来源:天璨环保关键词:脱硝催化剂稀土脱硝催化剂天璨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引导企业持续开发、使用低毒低害和无毒无害原料,减少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含量,从源头削减或避免污染物产生,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组织编制了《国家鼓励的有毒有害原料(产品)替代品目录(2016年版)》(以下简称2016版《目录》),并于2016年12月26日正式发布。京运通集团节能环保事业部所属的山东天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天璨”)生产的稀土脱硝催化剂作为钒基脱硝催化剂的替代品被列入其中,从政策层面明确了稀土脱硝催化剂的发展趋势,今后的脱硝催化剂市场将面临一场“绿色革命”!

三部委关于发布《国家鼓励的有毒有害原料(产品)替代品目录(2016年版)》的通告

 

近年来,随着清洁生产技术的发展与进步,有毒有害原料(产品)替代品在研发、应用和推广等方面的发展也较为迅速,《国家鼓励的有毒有害原料(产品)替代品目录(2012年版)》(以下简称2012版《目录》)中部分替代品已出现产能饱和或不适用于生产的情况;还有部分替代品的名称或适用范围不合理,需要调整优化;部分新出现的替代品需要推广应用。因此,为了更好地推进有毒有害原料(产品)替代工作的开展,国家工信部会同科技部、环保部对2012版《目录》进行了修订,重新发布了2016版《目录》,同时废止原有的2012版《目录》。

山东天璨研发生产的稀土脱硝催化剂被列入三部委联合发布的2016版替代品《目录》,从政策层面确定了稀土催化剂替代钒基脱硝催化剂的未来发展趋势,随着稀土催化剂的广泛推广与使用,将从根本上杜绝钒基催化剂废弃后产生危险废物的隐患,减少废弃钒基催化剂给我国环境带来的二次污染。

该《目录》中指出,稀土脱硝催化剂可在电厂、窑炉等工业脱硝,机动车尾气净化、石油裂化裂解、有机废气处理等行业领域替代钒基脱硝催化剂,国家政策层面的变化进一步清晰地表明稀土脱硝催化剂替代钒基脱硝催化剂是大势所趋,未来的脱硝催化剂市场将逐步成为以稀土催化剂为主的市场,稀土催化剂将在脱硝领域发挥其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引领脱硝领域的一场“绿色革命”。

2016版《目录》解读中指出,“发挥《目录》对行业企业应用替代品的引导作用,还需要从政府和行业两方的协同推进。一是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将充分利用绿色制造、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工业转型升级资金、专项建设基金、绿色信贷等资金渠道,为目录中替代品的应用提供政策支持,树立典型示范项目。二是有关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所加强目录的宣传和引导,编制目录实施指南,构建技术交流及服务平台,做好替代品应用的技术培训和改造等工作。”2016版《目录》解读为稀土基脱硝催化剂的市场推广指明方向,公司将借助政府和有关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的力量全面推广稀土基脱硝催化剂,扩大稀土基脱硝催化剂的市场影响力和市场份额,为我国脱硝催化剂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延伸阅读:

火电厂脱硝催化剂选有毒选无毒--横亘在减排企业面前的一道选择题

三部委关于发布《国家鼓励的有毒有害原料(产品)替代品目录(2016年版)》的通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稀土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天璨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