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蒙特公司创始人卡尔-蒙特先生被ASHRAE评为行业先锋人物

2017-02-17 13:22来源:蒙特中国关键词:节能环保除湿系统蒙特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1月,凭借在空调、加热、制冷与通风领域的杰出贡献,蒙特公司创始人——卡尔-蒙特(CarlMunters)先生被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ASHRAE)评为行业先锋人物。获此殊荣的都是在学术或实践中颇有建树的行业精英。

1897年3月22日,卡尔-蒙特先生出生于瑞典达拉纳省。1917年,他从斯德哥尔摩挪拉里尔中学毕业。1918年,卡尔-蒙特先生为内燃机设计了一款不会反弹的启动摇柄,并由此获得了人生中首个专利。1922年,卡尔-蒙特先生从皇家理工学院毕业,同年获得了与家用冰箱相关的专利,这款产品被命名为“普拉滕-蒙特”(Platen-Munters)冰箱。“普拉滕-蒙特”冰箱是一款以氨为制冷剂的吸收式冰箱,没有任何运动部件;一端以燃气为热源,从而在另一端制冰达到制冷目的。“普拉滕-蒙特”冰箱的目标群体是普通家庭用户,至今还在房车,露营车和船舶等以燃气供能的交通工具中应用。

卡尔-蒙特先生与约翰-泰德(JohnTandberg)先生共同研制出泡沫塑料。泡沫塑料是由大量气体微孔分散于固体塑料中而形成的一类高分子材料,具有质轻、隔热、吸音、减震等特性。卡尔-蒙特先生的初衷是将它用于冰箱隔热,但在二战期间,泡沫塑料被用于制作救生衣及救生艇。如今,作为一种保温隔热包装材料,泡沫塑料的应用无处不在。虽然它在暖通空调领域不太常用,但泡沫塑料可以说是卡尔˙蒙特先生影响最大、应用最广泛的发明。

在1953年,卡尔-蒙特先生及他的同事们在高效传热传质板领域取得巨大突破。通过使用很薄的波纹复合板,他们大幅提升了传热装置的工作效率并缩小了它的尺寸。卡尔˙蒙特先生及他的同事们立刻将这一项技术突破应用到各种产品,如紧凑型热交换器、冷却塔、除湿机、加湿器及热回收装置等,从而发明了热回收转轮、蒸发冷却技术及湿帘。一年之后,他的团队开始着手研发一款高效、紧凑的冷却塔用填料。早在上世纪50年代,卡尔-蒙特先生就致力于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并注重可持续性发展。

秉承卡尔-蒙特先生的环保及创新理念,1955年成立于瑞典的蒙特公司始终致力于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高效节能的空气处理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除湿系统、加湿产品、蒸发冷却系统、气液分离器及工业废气处理系统等。60多年来,蒙特公司逐步发展成了跨国公司,在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000多名员工,业务遍布6大洲。卡尔-蒙特先生一生共获得了1,000多项专利,如今他的大多数发明不但仍然活跃在市面上,而且还成为了节能环保暖通空调系统的核心技术,拥有庞大的市场需求。

延伸阅读:

蒙特中国除湿系统:减少教士服烘干所需的时间及能耗

携手共创新 同心赢未来——蒙特中国除湿机在天津一汽丰田风洞试验室大展身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查看更多>除湿系统查看更多>蒙特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