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VOCs治理市场站稳脚跟不易 蒙特公司春来早

2016-06-23 15:0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沸石浓缩转轮VOCs治理蒙特中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对于大多数VOCs治理行业的企业来说,可能这句歌词很贴切企业这两年来的心理变化。VOCs对环境和人体造成的危害巨大,如何妥善回收与处理VOCs已成为近年来环保领域研究的焦点问题之一。在2016上海环保展上,蒙特空气处理(北京)有限公司(简称蒙特中国)空气处理系统部总监王远鑫做客北极星节能环保网的采访室,就当下的VOCs治理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蒙特于1955年成立于瑞典。60多年来,其高效、节能的定制化空气处理解决方案一直位于行业领导地位。基于久经时间验证的干燥转轮技术,蒙特在1980年率先研发出Zeol™沸石浓缩转轮并开始量产,是最早投身VOCs减排行业的企业之一。安装蒙特Zeol™沸石浓缩转轮及热氧化燃烧系统后,VOCs不但能被高倍浓缩,而且去除率高达95%,截至目前,蒙特已拥有众多连续运行20余年的成功案例。

蒙特空气处理(北京)有限公司空气处理系统部总监 王远鑫(左)

蒙特空气处理(北京)有限公司空气处理系统部总监 王远鑫

2013年,环保部发布《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防治技术政策》提出:加强VOCs监测和治理,到2015年,基本建立重点区域VOCs污染防治体系,到2020年,基本实现VOCs从原料到产品、从生产到消费的全过程减排;2014年4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提出对VOCs控制加大处罚力度、突出信息公开;2015年6月,VOCs纳入排污收费;2016年1月,明确收费具体工作和审核要求;2016年3月,VOCs纳入总量控制指标……在一系列政策的驱动下,VOCs治理市场可谓一片向好。

VOCs排污行业众多,包括石化、包装印刷、汽车喷涂、制鞋和电子等。就VOCs治理市场最大、最难攻克的行业,王远鑫提到说:“目前,蒙特最看好喷涂行业VOCs治理的市场需求,该行业不但用量大且行业治理需求相对急迫。从长远来看,制药、电子及印刷行业也将会是蒙特主要的目标市场。当下比较难攻克的行业当属印刷行业,印刷行业废气排气温度较高,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浓缩转轮的吸附效力。”

当下,VOCs处理方法大致可以分为吸附法、吸收法、热处理法和生物处理法等,蒙特发明的沸石浓缩转轮技术是全球VOCs主要治理方法之一。与其它手段相比,沸石浓缩转轮技术在治理低浓度、大风量的废气环境优势明显,王远鑫解释说:各行业VOCs废气的排放浓度不同,高浓度的废气适合直接燃烧处理;对于浓度不高但又超出排放标准的废气,沸石浓缩转轮技术可以浓缩废气中的VOCs,降低企业的燃烧处理的成本。”

目前,北京、上海、河北、山东等11个省市相继发布政策开始试点征收VOCs排污费,国家对VOCs的治理政策在不断收紧。王远鑫表示:“VOCs排污费的征收对整个VOCs治理行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我们的销售策略也会向这些地区倾斜,包括与当地环保部门及产业园等进行对接,为当地VOCs治理提出专业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蒙特沸石浓缩转轮是一款节能环保的产品,能耗不到普通VOCs治理设备的20%。该转轮不但能高效去除VOCs,而且具有效益高、可靠性强、维护成本低及经久耐用等优势。举例而言,蒙特沸石浓缩转轮的脱附温度比行业平均水平低70℃以上。脱附温度低意味着RTO的建造成本降低了、安全性提高了、使用寿命延长了。再举个例子,蒙特沸石浓缩转轮的压差很小,压差小也就意味着日常使用的能耗降低了,最终客户的利润空间更大了!

未来数年,中国VOCs治理市场的需求每年增加一倍,也是蒙特VOCs沸石浓缩转轮的重点市场之一。当被问及中国VOCs治理市场特点时,王远鑫用四个字概括:“中国特色”。国外市场发展多年,整个市场的成熟度相对较高,规范也很到位;而在中国,VOCs治理很大程度上是政府的强压政策下产生的市场需求,市场发展很快,但仍处于初级阶段——在当下中国的VOCs监测标准,具体的监测成分、监测方式和监测周期等并不明确,需要政府、行业协会和相关企业共同去细化和落实。

面对庞大的市场潜力及良莠不齐的竞争对手,蒙特将通过以下手段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

■加大研发经费投入

■加大市场推广力度

■完善全国销售及服务网络

王远鑫总结道:“作为一家深耕空气处理领域60余年的企业,蒙特注重的是创造持续价值。我们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以期在VOCs治理领域取得长久发展。”

延伸阅读:

如何把好超低排放最后一道关 谁来破解除雾器这道难题? ——蒙特中国除雾事业部总监杜星亮专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沸石浓缩转轮查看更多>VOCs治理查看更多>蒙特中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