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企业正文

可迪尔受邀参加2021化工VOCs治理技术研讨会进行技术讲座

2021-01-14 10:23来源:可迪尔关键词:VOCs处理技术煤化工行业可迪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月6-8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供应链工作委员会于山西省太原市举办“2021石化和煤化工行业VOCs治理技术研讨会”,同期召开“第五届石化行业VOCs治理技术专业组年会”,可迪尔受邀参加,同时研发总监尹博士在大会上开展了“沸石转轮和氧化技术在VOCs治理领域中的应用 ”的技术讲座。

2021石化和煤化工行业VOCs治理技术研讨会

此次大会目的是为进一步减少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排放,提升我国石化和煤化工行业VOCs治理水平与管控能力,选择最适合可行的工艺和设备。

可迪尔首席专家:尹博士

可迪尔研发总监

高级工程师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后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化工系博士后

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可迪尔带来的

沸石转轮和氧化技术在VOCs治理领域中的应用

沸石浓缩转轮原理

含有低浓度VOCs的废气通过蜂窝状沸石时,VOCs成分被吸附在沸石中,净化后的气体排放到大气中。此时,已吸附VOCs的蜂窝沸石继续旋转,通过少量的热空气对沸石模块进行解吸再生,在此过程中,能够将低浓度的废气浓缩成高浓度废气。

该工艺后端可适配直接燃烧装置、催化燃烧装置、蓄热燃烧装置、冷凝回收装置或其他溶剂回收装置。

适用的VOCs:苯、甲苯、二甲苯、苯乙烯、甲醇、乙醇、异丙醇、丁醇、MEK、MIBK、丙酮、环己酮、NMP、乙酯、丙酯、丁酯、丙烯腈及各种氯体系溶剂等。

可迪尔的沸石转轮

可迪尔的蜂窝沸石采用天然疏水性沸石,沸石含有率≥75%,经特殊工艺加工而成,使得沸石的吸附浓缩性能更加卓越,特别是芳香族类有机物,吸附能力更强,处理效率高达98.5%以上,浓缩倍数最高可达40倍,并且在处理相对湿度较高的废气有明显优势,不会出现水分吸收量急剧增加情况。

氧化技术原理

碳氧化为二氧化碳,氢氧化为水,卤素氧化为卤化氢,氮氧化为氮氧化物(一般为二氧化氮),硫氧化为二氧化硫。

反应可以在有催化剂,也可以在没有催化剂存在下进行。前者称为催化氧化反应,为区别,后者称为热氧化反应。氧化技术是最简便的VOCs处理技术,可以一步将有机物转化为可排放的二氧化碳和水。

氧化技术功能特点

热氧化:

760℃以上高温氧化反应。换热器预热进气,回收热量。热平衡需要VOCs浓度>7g/m3

(指烃类浓度,如是醇、酯类VOCs浓度需>11g/m3)如达不到热平衡,需要补充热量。

催化氧化:

300~550℃在催化剂作用下氧化反应。换热器预热进气,回收热量。热平衡需要VOCs浓度>5g/m3(指烃类浓度,如是醇、酯类VOCs浓度需>8g/m3)

蓄热式热氧化:

760℃以上高温氧化反应。蓄热体预热进气,回收热量。热效率>95%,热平衡需要VOCs浓度>1.5g/m3(指烃类浓度,如是醇、酯类VOCs浓度需>2.5g/m3)

蓄热式催化氧化:

300~550℃在催化剂作用下氧化反应。蓄热体预热进气,回收热量。热效率>95%,热平衡需要VOCs浓度>0.5g/m3(指烃类浓度,如是醇、酯类VOCs浓度需>0.8g/m3)

部分案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处理技术查看更多>煤化工行业查看更多>可迪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