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市场正文

【重点回顾】北极星节能环保一周要闻(2.13-2.17)

2017-02-17 15:0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土壤修复海绵城市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垂改大动作|监察监测领导及人员的编制终于有说法了!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印发了《河北省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人员上划工作方案》。其主要任务为组建11个省驻市环境监测中心,跨区域设立6个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省驻市环境监测中心完成468名工作人员的划转,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完成120名人员中72名工作人员的遴选。2017年4月底前完成省级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

详情点击>>

山西2017年省重点工程项目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2017年省重点工程项目。2017年省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已经省人民政府研究确定,共175项,其中产业转型项目109项,涵盖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66项。其中节能环保产业涉及烟气净化、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垃圾处理、环境治理等环保项目。

详情点击>>

2017年福建省重点项目名单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2017年福建省重点项目名单已经公布。2017年福建省重点项目1487个,总投资3.57万亿元。其中,在建项目1102个,总投资2.59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13亿元;预备项目385个,总投资0.98万亿元。涉及脱硝催化剂、垃圾焚烧发电、污水处理、环境治理等环保项目。

详情点击>>

总理力督!一图带你了解国务院取消下放618项“审批权”

2016年5月23日,李克强考察湖北十堰市民服务中心。得知该市推出权力、责任、负面和收费四个清单,做到目录之外无审批、清单之外无收费,总理进一步要求,入驻服务中心的政府部门要切实转变职能,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少跑腿。简政放权就是以政府让利换取市场红利。

详情点击>>

江苏省2017年重大项目名单发布 生态环保项目15个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江苏省2017年重大项目名单已经发布。江苏省2017年重大项目名单共230个,包括实施项目210个,前期项目20个,其中生态环保项目15个,涉及大气污染治理、VOCs治理、海绵城市土壤修复、环境治理等环保项目。

详情点击>>

【数据】十大环保上市公司2016年并购案例

2016年,环保行业并购、整合消息不断。众多企业资产变动,意味着环保市场格局的改变,也昭示着这个行业日新月异的发展。

详情点击>>

广东省节能减排“十三五”规划(附项目)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广东省节能减排“十三五”规划》已经印发。规划提出,深入推进燃煤电厂升级改造,完成77台(3910.2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推进不能稳定达标的在用锅炉开展烟气高效脱硫、脱硝、除尘改造。钢铁烧结机升级改造除尘设施并逐步取消烟气脱硫旁路,综合脱硫效率达到85%以上;完成平板玻璃生产线脱硝设施建设,并配套完善烟气在线监测系统和中控系统。《规划》发布了省“十三五”节能循环利用重点建设项目共44个项目,总投资约205亿元,还发布了省“十三五”减排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399亿元。涉及污水处理、超低排放等环保项目。

详情点击>>

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印发《全国农村沼气发展“十三五”规划》(全文)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及农业部发布了关于印发《全国农村沼气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全国农村沼气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到,要推动沼肥高效利用。将沼渣沼液加工作为规模化生物天然气工程和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项目不可缺少的建设内容,同步实施,同时投产。

详情点击>>

附项目联系人联系方式 广州市推进PPP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广州市发布关于印发广州市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方案》明确,首批启动28个PPP试点项目,其中涉环保项目5个。

详情点击>>

《山西省“十三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印发(附全文)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获悉,近日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印发《山西省“十三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附《山西省“十三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全文,《规划》提出,要推进大宗工业固废生产高效节能新型建材;推进煤矸石和粉煤灰制备化工原料;推进煤矸石、赤泥、电石渣生产新型功能材料;组织赤泥脱碱工艺技术研发;支持冶炼渣提取贵金属和稀土金属;推进煤矸石、粉煤灰用于路基材料、井下充填、土地复垦和回填造地。加快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开展废轮胎、废旧汽车、废旧家电及电子产品、废旧金属等回收再生利用;建立和规范铅循环利用体系建设试点,加大危险固废环保治理;加快城市垃圾分类回收体系建设,推广小型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站,支持餐厨废油生产生物柴油和化工制品。同时还提出,以太原、朔州等重点区域为主,建设垃圾焚烧装备研发生产基地。

详情点击>>

国土资源部、发改委关于印发《全国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

日前,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国土资源部获悉,国土资源部联合发改委共同发布了关于印发《全国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规划》中强调了土地整治、土壤修复、生态修复对我国土地布局的重要性。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修复查看更多>海绵城市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