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其他标准正文

上海:《恶臭(异味)污染物排放标准》

2017-02-20 16:1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VOCs排放恶臭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7标准状态standardcondition

温度为273.15.15K,压力,压力为101325Pa时的状态。本标准规定时的状态。本标准规定时的状态。本标准规定恶臭(异味)污染物(除臭气浓度外)(除臭气浓度外)的排放浓度限值均以标准状态下的干气体为基准。

3.8最高允许排放浓度maximumacceptableemissionconcentration

排气筒中恶臭(异味)污染物任何一小时浓度平均值不得超过的值,单位为mg/m3。

3.9最高允许排放速率maximumacceptableemissionrate

排气筒中恶臭(异味)污染物任何一小时所排放的污染物质量不得超过值,单位kg/h。

3.10周界enterpriseboundary

恶臭(异味)污染源的法定边界。若无法定边界,则指实际占地边界。

3.11周界监控点referencepointatenterpriseboundary

恶臭(异味)污染源的法定边界线上。根据恶臭(异味)恶臭(异味)污染物的排放、扩散规律,当受条件限制排放、扩散规律,当受条件限制排放、扩散规律,当受条件限制排放、扩散规律,当受条件限制无法按上述要求布设监测采样点时,也可将于无法按上述要求布设监测采样点时,也可将于恶臭(异味)污染源周界内靠近边界的位置。

3.12密闭排气系统closedventsystem

将设施或建筑物排出或逸散出的恶臭(异味)污染物,捕集并输送至污染控制设备或排放管道,使输送的气体不直接与大气接触的系统。

3.13恶臭(异味)污染物控制设施controlfacilitiesforodorpollutants

用于减少恶臭(异味)污染物向空气中排放的焚烧装置、催化装置、吸收装置、吸附装置、冷凝装置、生物处理设施、等离子体装置、光解装置、光催化装置或者其他有效的控制设施。

3.14恶臭(异味)污染物控制设施去除效率Removalefficiencyofcontrolfacilitiesforodorpollutants

恶臭(异味)污染物控制设施去除污染物的量与处理前污染物的量之比,可通过同时测定处理前后

废气中污染物的排放浓度和排气量,以被去除的污染物与处理之前的污染物的质量百分比计,具体见式(1):

式中:P——污染物控制设施去除效率,%;

C前——进入污染物控制设施前的污染物浓度,mg/m3;

Q前——进入污染物控制设施前的排气流量,m3/h;

C后——经最终处理后排放入环境空气的污染物浓度,mg/m3;

Q后——经最终处理后排放入环境空气的排气流量,m3/h;

当污染物控制设施为多级串联处理工艺时,处理效率为多级处理的总效率,即以第一级进口为“处

理前”、最后一级出口为“处理后”进行计算;当污染物控制设施处理多个来源的废气时,应以各来源

废气的污染物总量为“处理前”,以污染控制设施总出口为“处理后”进行计算。当污染物控制设施有

多个排放出口,则以各排放口的污染物总量为“处理后”。

3.15工业区industrialarea

根据政府规划确认的用于进行集中工业生产的区域。

3.16非工业区non-industrialarea

除工业区以外的其他区域。

4恶臭(异味)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

4.1有组织排放限值

4.1.1现有源自2018年7月1日起执行表1和表2中规定的恶臭(异味)污染物排放限值。

4.1.2新源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执行表1和表2中规定的恶臭(异味)污染物排放限值。

延伸阅读:

山东:挥发性有机物及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 1化学工业企业污水处理厂(征求意见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