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政策正文

《2017年广东省节能监察计划》全文

2017-02-21 10:4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监察节能环保工业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淘汰落后电机、变压器专项监察。

1.监察对象。电机生产企业和年电耗300万千瓦时以上(含)的工业企业。

2.监察内容。按照《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产品)淘汰目录》(第一、二、三、四批)和《在用低效电机淘汰路线图》要求,对电机生产和使用企业实施专项监察。一是会同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等有关部门全面核查电机生产企业,依法督促企业停止生产达不到强制性能效标准限定值的落后电机。二是重点对2016年专项监察未覆盖的企业电机使用情况进行监察,督促企业淘汰落后电机;按照《关于印发配电变压器能效提升计划(2015-2017年)的通知》(工信部联节〔2015〕269号)要求淘汰高耗能配电变压器情况。

3.计划任务。采取书面和现场监察相结合方式,书面监察不少于100家,现场监察不少于180家。省中心现场监察工作与电机能效资金补贴项目专项核查工作结合进行,以电机能效资金补贴项目所在企业为主要对象,完成不少于20家企业现场监察;各地市(县)节能监察机构以工业企业为主,完成不少于160家企业现场监察。

4.结果处理。对在现场监察中发现生产低于强制性能效标准限定值电机、未按要求淘汰低效电机、高耗能变压器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未达到要求的,坚决依法予以处罚,并将相关情况向社会公布,纳入社会信用体系记录。对无法提供基本信息材料的在用电机、变压器,视同属于淘汰低效电机、高耗能变压器。

(七)工业锅炉能效提升专项监察。

按照《关于印发高效节能环保工业锅炉产业化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16〕492号)和《关于印发燃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发改环资〔2014〕2451号)要求,对锅炉生产和使用企业实施专项监察。一是会同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等有关部门全面核查锅炉生产企业,依法督促企业停止生产落后低效锅炉。二是对2016年专项监察未覆盖的重点用能工业企业锅炉使用情况进行核查,核实落后锅炉淘汰任务完成情况,以《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淘汰目录》、《产业结构调整目录》、《部分工业行业淘汰落后生产工艺装备和产品指导目录》为依据,检查工业企业是否存在列入上述目录的落后工业锅炉和热网泵阀产品,全省完成20家左右。

(八)电机能效提升补贴项目专项核查。

以电机能效补贴项目单位为核查对象,省中心对40个补贴项目开展抽查。现场检查项目真实性、是否符合补贴条件和范围、资金使用情况、节能节电效果,同时对企业淘汰落后电机、高耗能配电变压器的情况进行现场监察。

(九)公共机构节能专项监察。

以大、中型及开展能源审计、创建节水型单位的公共机构为重点,会同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开展公共机构节能专项监察,监察内容包括节能管理制度及能源管理负责人聘任、能源消费状况报告报送、能源统计与计量、车辆管理、节能办公产品采购、节能工作负责制、节水工作、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重点用能部位管理和废旧商品回收利用等。省中心完成16家左右,各地市(县)节能监察机构完成100家以上。

(十)建筑领域节能专项监察。

以列入重点用能单位的宾馆饭店、商贸企业为主要监察对象,会同建筑领域节能主管部门开展建筑领域节能专项监察,检查室内空调温度控制、空调系统节能运行管理、景观照明、节能技改情况等,全省完成25家左右。

(十一)交通领域节能专项监察。

以交通领域企业为监察对象,会同交通领域节能主管部门开展交通领域节能专项监察,检查能源管理机构设立及能源管理负责人聘任、能源计量与统计、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如实上报以及交通营运车船执行燃料消费限值标准情况等,全省完成25家左右。

五、工作要求

(一)各地市节能监察机构于2017年2月26日之前将2017年节能监察工作计划及监察企业具体名单(附表2)报省中心。

(二)各地市节能监察机构于2017年10月31日之前将全年监察工作完成情况和相关建议,以及对发出监察整改文书的跟踪落实情况(附表3)报省中心。各地市节能监察工作完成情况继续纳入省对各市政府节能目标责任考核范畴。

附件:1.各地市2017年现场节能监察任务分解方案

2.各地市2017年计划监察企业明细表

3.2017年各地市监察企业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表

来源:节能与循环经济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监察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工业锅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