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四部委联合印发《重点用水企业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实施细则》(全文)钢铁 造纸等行业先行先试

2017-03-08 15:4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绿色发展节水技术钢铁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申请水效领跑者的相关生产情况

二、工艺及技术水平

(一)主要工艺流程

包括企业生产主要工艺流程,包括工艺流程图等。

(二)主要用水设备规模及其技术水平

包括企业循环水系统、冷却塔、换热器、锅炉、制冷、制氧、软化处理、污水处理等主要用水设备的设备配置、服务区域、运行情况、处理能力等,以及主要用水设备的技术水平情况。

(三)与国内外同类企业相比在节水方面的突出做法

采取的先进节水工艺技术和装备情况、节水技术改造项目情况、节水管理措施等。

三、取用水情况及水效指标

(一)主要用水工序、用水设备的取用水情况

包括企业生产主要用水工序、用水设备的取水量、排水量、水质情况等。

(二)近三年单位产品取水量及水效指标。

水效指标主要包括单位产品取水量、重复利用率、循环利用率、废水回用率、用水综合漏失率等。具体指标要求及报表格式依据以下标准的最新版本:

GB 24789 用水单位水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

GB/T 7119 节水型企业评价导则

GB/T 26924 节水型企业 钢铁行业

GB/T 26923 节水型企业 纺织染整行业

GB/T 26927 节水型企业 造纸行业

GB/T 32164 节水型企业 乙烯行业

GB/T 32165 节水型企业 味精行业

四、水效提升经验

(一)企业节水管理经验。介绍企业在节水方面采取的管理措施、方法以及制定的相应管理制度以及取得的效果。

(二)企业节水技术改造经验。介绍企业采用的先进节水技术、装备和产品,采取的优化运行、水重复利用等方面的节水措施以及取得的节水效益。

(三)重大节水工程。介绍企业实施的重大节水技术改造工程,包括种类、数量以及因此取得的节水效益。

五、未来三年拟采取的主要水效提升措施

未来三年拟采取的主要水效提升措施,如节水技术改造项目(如水重复利用等)、节水管理措施(如合同节水管理等)。请分项简述建设内容、预期投资和预期节水效果。

六、证明材料

此部分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材料:

(一)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二)企业取用水相关证明材料(取水许可证或用水合同协议、废水达标排放、近三年用水无超计划等。若地方部门并无相关证明,可由企业书面做出相应承诺);

(三)企业用水相关材料(企业用水记录、统计报表、费用账单、水计量器具台账、供排水管网图、维修及校验记录等);

(四)企业用水设备相关材料(用水设备设计图纸、设备配置情况、运行记录等);

(五)企业节水管理相关材料(水平衡测试报告、节水管理制度文件、节水规划和年度节水计划文件、节水统计报表等)。

七、企业自评表

1. 自评总则

(1)水效领跑者企业自评表分为一票否决指标和量化评价指标。

(2)一票否决指标如有不满足项,取消该企业水效领跑者评选资格,不参加后续量化打分。

(3)量化评价分管理考核指标和技术考核指标。管理考核指标总分达到48分,且技术考核指标达到表中最低限值,才具备申报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发展查看更多>节水技术查看更多>钢铁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