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关注|煤化工行业环保研讨会在盐城召开

2017-04-07 10:35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环保会议环保投资脱硫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主办、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国家环境保护工业炉窑烟气脱硝工程技术中心共同承办的“2017年煤炭深加工领域脱硫脱硝技术及环保投资金融服务创新模式研讨会”于3月24-27日在江苏盐城召开。

这是当前我国煤炭深加工领域有关脱硫脱硝技术交流与探讨的一次盛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煤化工、焦化、燃煤发电、燃煤工业锅炉、窑炉等领域的生产企业、科研院所及相关脱硫脱硝的环保技术商、设备商等约260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剑表示,促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已是推动我国能源革命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共同推动我国煤炭的清洁利用,这将是我国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

会上,来自相关领域的多位知名学术专家、技术人员,围绕我国煤炭深加工领域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治理技术、煤化工工艺排放气体及锅炉烟气脱硫脱硝技术等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安徽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介绍的“梯级回热式清洁燃煤气化技术及其工业化应用”,不仅有详细的研发过程,还提出了“末端治理”和“源头控制”、“没有不清洁的能源,只有不清洁的技术”等观点,颇具我国环保人的“匠人”情怀。此外,会上一大批较有特色的技术报告,如“科行环保DDC技术”、“常温有机催化超洁净循环技术”、“酸性气治理技术、AO干法脱硫脱硝协同+热回收技术”、“燃煤电厂灵活调峰宽温差SCR脱硝催化剂”等也受到了参会代表们的极大关注。50多家一线知名煤化工生产企业也到会,并分享了他们在脱硫脱硝领域的工程实践。

此次会议的另一大亮点是,会议特别安排了安徽信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就有关融资租赁在我国环保领域中的应用作了详细介绍,融资租赁助力环保治理也是我国新形势下环保领域发展的一大趋势。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考察了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环境保护工业炉窑烟气脱硝工程技术中心和“科行环保云”第三方运维中心。公司不仅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烟气多污染物控制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环境保护工业炉窑烟气脱硝工程中心、江苏省企业院士工作站、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还获得国家专利110多项,并分别在江苏盐城、宁夏石嘴山建成占地20万m2的东部环保产业化基地和13万m2的西部环保产业化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会议查看更多>环保投资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