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助力环境综合治理 如何打造更强大的环境综合服务商?

2017-05-22 11:1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境综合治理环境综合服务商航天凯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我们国家环保产业处于加快发展时期,环境治理市场巨大,发展进入黄金时期。专家认为,严峻的环境现状,为我国环保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到2018年,环保产业产值规模将达到74799.2亿元。随着环保产业的不断发展,环境综合治理成为产业发展的趋势。在2017年上海环博会上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凯天”)副总裁胡坤山就当前环保形势及企业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坤山(左)

环境治理:从单体项目到环境综合治理

近两年,PPP项目异常火热。截至2016年底,全国入库PPP项目共计11260个,投资额13.5万亿元。其中,环保类项目2334个,占全部入库项目总数的20.7%。梳理一下这些PPP项目就会发现一个现象:单体项目逐渐减少,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逐渐增多。环境综合治理成为环保产业发展的一个趋势。

环境综合整治是一个复杂而庞大的工程。以农村环境治理为例,包括污染源的治理、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农村垃圾的收集处理等。这需要巨大的投资。随着PPP模式实践的推进,污染治理领域的融资难问题有望得到缓解,而有资本、技术、资源整合能力等优势的环保企业将获得更多机会,在市场上将具有明显竞争力。

在这方面,航天凯天走在了前列。早在2015年,航天凯天环保就与娄底市、冷水江市达成了生态环境建设及PPP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合作协议,凯天环保将为两市提供环境问题综合诊断、建筑垃圾和废弃物等综合循环利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静脉产业孵化投资运营等全产业链的系统解决方案。

胡坤山强调,航天凯天将结合PPP模式致力打造绿色生态美丽乡村、绿色生态工业园区、绿色生态环保智慧城市,从规划开始,制定污染治理的系统方案,综合治理实施,并结合投融资平台为政府解决环保治理资金问题,在环境治理同时建立静脉产业园,促进环保产业发展,真正为区域环境污染问题提供全方位系统的服务。

重金属治理 实力很重要

我国重金属污染严重,土壤重金属污染尤为突出。2014年4月公布的土壤污染调查公报显示,我国土壤污染情况不容乐观。全国污染土壤总的超标率为16.1%,全国受污染耕地1.5亿亩,占18亿亩耕地的8.3%,大部分为重金属污染。重金属污染形势严峻,治理需求迫切。根据环保部、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完成的全国第四次环保产业调查结果来看,在我国环境服务业中,涉及重金属治理的企业仅仅占3.7%。这意味着我国土壤修复行业市场将迎来发展,并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目前,国内不少环保行业企业已率先开始在我国土壤修复市场中进行战略布局,一些起步较早的企业,尤其是集成技术与工程经验的综合型公司,已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

航天凯天是较早涉足重金属治理的环保企业,并在这一领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2016年,公司对高浓度砷碱渣固化稳定化药剂研发、原长沙铬盐厂污染场地土壤修复以及长沙县福临镇百亩重金属污染农田修复等重点项目进行技术攻关,成果显著,逐步形成了环境修复的核心竞争技术优势。

湖南是中国重金属污染严重的区域之一。航天凯天关注湖南本土重金属治理问题。胡坤山提到,航天凯天积极的推动、应对和治理湖南重金属治理问题。航天凯天携手土壤修复联盟联合主办举办全国土壤环境修复领域大会,并与袁隆平团队签了三年修复的项目,检验治理后的重金属含量,看农作物是否达标。

环保产业快速发展 企业要有责任感

随着环保政策的不断加码,环保产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但毋庸置疑的是,当前环境治理领域仍面临着许多挑战。

比较突出的问题是:环境治理领域综合服务能力偏弱,创新驱动力不足,恶性竞争频发,企业追求利益忽视质量等,这些严重影响了环保市场的正常秩序。除了政府和市场的因素,环保企业的责任感是很关键的因素。

胡坤山指出,环境产业不是一个暴利的产业,而是一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良心产业。污染企业在进行环境治理时要选择有责任感的、技术过硬的环保企业。航天凯天以航天科工为坚实后盾,拥有优秀的技术团队,为客户提供环境治理、规划、设计、实施和运营服务为一体的一揽子细分解决服务方案。

胡坤山最后表示,航天凯天将紧紧围绕绿色生态美丽乡村、绿色生态工业园区、绿色生态环保智慧城市的业务板块,发挥航天科工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资本优势和产业协同优势,打造成集大资本、大平台、高技术的绿色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综合治理查看更多>环境综合服务商查看更多>航天凯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