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政策正文

《给水排水用格栅除污机通用技术条件》(征求意见稿)

2017-06-05 09:5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给水排水格栅除污机住建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给水排水格栅除污机通用技术条件

1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格栅除污机的术语和定义、分类与型号、性能参数、材料、要求、试验方法、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

本标准适用于城镇给水排水和工业废水处理工程中使用的格栅除污机。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所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191包装储运图示标志

GB/T699优质碳素结构钢

GB/T700碳素结构钢

GB/T1220不锈钢棒

GB/T1348球墨铸铁件

GB/T3280不锈钢冷轧钢板和钢带

GB/T3767声学声压法测定噪声源声功率级和声能量级反射面上方近似自由场的工程法

GB/T3797电气控制设备

GB4208外壳防护等级(IP代码)

GB/T4237不锈钢热轧钢板和钢带

GB/T8923.1涂覆涂料前钢材表面处理表面清洁度的目视评定第1部分:未涂覆过的钢材表面和全面清除原有涂层后的钢材表面的锈蚀等级和处理等级

GB/T9089.2户外严酷条件下的电气设施第2部分:一般防护要求

GB/T9439灰铸铁件

GB/T12770机械机构用不锈钢焊接钢管

GB/T13306标牌

GB/T13384机电产品包装通用技术条件

GB/T17219生活饮用水输配水设备及防护材料的安全性评价标准

GB/T25150工业设备化学清洗中奥氏体不锈钢钝化膜质量的测试方法蓝点法

JB/T4297泵产品涂漆技术条件

JB/T5936工程机械机械加工件通用技术条件

JB/T5943工程机械焊接件通用技术条件

3术语和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文件。

3.1格栅除污机barscreenmachine

通过链条(钢丝绳)牵引齿耙(抓斗、滤网),将拦截在格栅前的漂浮和悬浮物体打捞上来的专用设备。

3.1.1钢丝绳牵引式格栅除污机steelwireropetypebarscreenmachine

由钢丝绳驱动装置牵引齿耙将拦截在固定栅条前的漂浮和悬浮物体打捞上来的格栅除污机。

3.1.2回转式链条传动格栅除污机rotarychaindrivestypebarscreenmachine

由多个齿耙等距离设于环形链条上,由环形链条驱动装置牵引齿耙将拦截在固定栅条前的漂浮和悬浮物体打捞上来的格栅除污机。

3.1.3回转式齿耙链条格栅除污机rotarytoothharrowchaintypebarscreenmachine

由链轮驱动装置牵引密布的耙齿组将拦截在耙齿前的漂浮和悬浮物体打捞上来的格栅除污机。

3.1.4高链式格栅除污机high-chaintypebarscreenmachine

链轮和链条在水面以上工作,由回转式链条驱动装置牵引齿耙插入水下固定栅条间,将拦截在固定栅条前的漂浮和悬浮物体打捞上来的格栅除污机。

3.1.5阶梯式格栅除污机gradienttypebarscreenmachine

具有偏心轮的驱动装置带动移动栅条做往复运动,将拦截在固定栅条前的漂浮和悬浮物体阶梯式打捞上来的格栅除污机。

3.1.6弧形格栅除污机curvedtypebarscreenmachine

齿耙在驱动装置带动下,沿圆弧形固定栅条(近似1/4圆周)做回转或摆臂运动,将拦截在固定栅条前的漂浮和悬浮物体打捞上来的格栅除污机。

3.1.7转鼓式格栅除污机rotarydrumtypebarscreenmachine

由驱动装置带动齿耙在由环形固定栅条组成的圆柱形转鼓内侧做圆周运动,将拦截在转鼓内侧的漂浮和悬浮物体打捞上来的格栅除污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给水排水查看更多>格栅除污机查看更多>住建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