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技术正文

干货|有机工业废水处理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术途径

2017-06-27 08:56来源:水世界订阅号关键词:有机工业废水有机废水工业废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机工业废水是指石油化学工业、染料化学工业、食品加工工业、发酵工业、纺织工业和制革工业等各工业部门生产过程排放的含有一定浓度有机污染物的工业废水。

有机工业废水生物处理中的几个问题

生物法是处理有机工业废水的基本方法,在处理易生物降解的有机废水方面, 已有了很多实践与丰富经验。 但是, 随着有机化学工业的迅速发展,大量人工合成的难生物降解有机物的排放, 以及人们的环境意识和对环境质量要求的提高,要求从废水中去除可能有“三致”作用的有机污染物和营养物质 N、P 等,传统的生物处理技术已不再能完全适应处理各种有机工业废水的需求。目前,生物法处理有机工业废水常遇到下述难题:

(1)生物法处理含高氨氮有机工业废水时氨氮的去除问题

(2)厌氧生物法处理含高氮与硫酸盐的高浓度有机工业废水时,如何克服

(3)硫酸盐的影响和去除氨氮的问题

(4)提高难降解有机工业废水的可生化性问题

(5)降低有毒有害污染物对微生物的毒性作用问题

有机工业废水处理的基本方法

工业废水处理方法大体可分为:

物理处理法、

化学处理法、

物理化学处理法、

生物处理法

工业废水处理方法的分类

有机工业废水治理的基本技术途径

有机工业废水的处理工艺流程, 一般包含预处理、生物处理和后处理三部分。

延伸阅读:

纯干货|最全厌氧反应器汇总及其优劣探析

技术导向标|麻省理工学院开发出有机废水处理新技术 可选择性去除污染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有机工业废水查看更多>有机废水查看更多>工业废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