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龙净环保用80亿元开启“十三五”新征途

2017-07-07 13:35来源:龙净环保关键词:煤电超低排放余热利用龙净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龙净环保决意再攀巅峰的元年。2016年初,在一年一度的战略峰会上,龙净环保将2016年度发展主题定为“从头再来”。简单四个字,却昭示着龙净人勇于将过去四十余年取得的辉煌成绩归零,秉持强烈的危机忧患意识,要在“十三五”开启新的征途。

一年后,80亿元的成绩单,实现了一次完美的自我超越。

工程业绩上,龙净环保紧抓国内煤电超低排放提速扩围的机遇,抢收抢种,收获颇丰:广西钦州电厂二期扩建工程2台100万千瓦湿式电除尘器项目和华润苍南2台100万千瓦余热利用低低温电除尘项目相继投运,树立了百万机组标杆工程;开拓首个百万机组管式湿电超净项目——皖能铜陵5号炉项目投运后,出口排放仅为2.27毫克/立方米;平顶山电厂100万千瓦机组超净电袋等一批大型燃煤机组超净电袋工程项目的成功投运,再次奠定了龙净环保在电袋市场的霸主地位;青海盐湖化工热电厂7台炉干式超净项目创纪录在8个月内建成并投运,实现“50355+530”的超净目标,创造了西部地区燃煤电厂干式超净项目的典范……

不仅如此,经过多年的布局,龙净环保在国内率先提出的一体化治理理念——烟气治理岛屡获突破。2016年,龙净环保一连拿下华电永利2台66万千瓦机组、大连恒力石化7台670t/h机组、公主岭市供热锅炉等三个烟气治理岛项目合同;上海龙净首次独立开展烟气环保岛业务,自主设计、施工并圆满完成大唐洛阳双源超低排放项目,实现了脱硝、电除尘、脱硫协同粉尘处理,具有里程碑意义。

“凭借全过程装备制造和系统集成能力,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合理分配,对上下游污染物治理进行协同提效,实现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汞等多污染物的协同控制,将抢占烟气治理技术和市场的制高点。接下来,龙净环保各主要团队将继续打磨,提升一体化治理能力。”龙净环保总经理黄炜表示。

技术上,龙净多年前就定下的“技高一筹”战略再上新台阶。2016年5月27日,龙净自主研发的“WBE型湿式电除尘系统”获工信部鉴定,并通过国家863计划项目验收。

6月1日,环保部正式批准依托龙净建设“国家环境保护电力工业烟尘治理工程技术中心”。该中心是环保部第一个直接面向电力行业的工程技术中心,意在发挥龙净在电力环保行业的科研实力与人才优势,研发电力工业烟尘治理的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引领电力环保的科技创新和技术成果转化,为国家大气污染治理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

7月16日,龙净自主研发的supulse型脉冲高压电源通过技术成果鉴定。SuPulse型脉冲高压电源的成功研制,摆脱了二十多年来我国在脉冲高压电源技术上的被动与落后,填补了国内在该项技术上的空白。

进军海外市场之路也颇为顺畅。2016年7月20日,土耳其泽塔斯电厂4号炉66万千瓦机组超净电袋复合除尘器项目顺利投运;9月1日,塞尔维亚Kostolac B电站项目二期工程电除尘器与湿式电除尘器设备供货合同的签订,标志着龙净环保湿电进入欧洲市场;年末,龙净总包的印尼加里曼丹2台60MW燃煤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2016年1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环保部等四部委联合印发《“十三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产值达百亿元的大型节能环保企业集团。黄炜认为,企业的竞争力,一方面要在规模体量上具有明显优势,另一方面,还要在技术研发、模式探索、人才培育等环节具有带头示范作用。显然,龙净环保凭借其在国内市场的号召力,以及在国际市场的开拓能力,将位列国家百亿环保产业格局第一梯队。

延伸阅读:

全国环境服务业权威排名发布:龙净环保综合排名和大气治理领域排名双双第一

龙净环保实控人变更 福州女首富37亿接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超低排放查看更多>余热利用查看更多>龙净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