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龙净环保独特管理创新:解放思想 黄金万两

2017-07-07 14:05来源:龙净环保关键词:电除尘大气污染治理龙净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是什么支撑这龙净环保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很多人或许会总结:是人才,是创新。但在龙净环保首席执行官吴京荣看来,“龙净的辉煌历程,是思想、战略、团队、制度、文化五位一体的胜利。”

“思想是发展的火种与发动机。解放思想,黄金万两。”他说,唯有解放思想,唤起全体龙净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才能凝聚智慧和力量,战胜困难。

由解放思想为先导,使龙净环保形成了一个开放的体系,也逐渐形成了一套具有龙净特色的经营管理模式。

龙净的经营发展推行事业部制,称之为“群雄并起”。据了解,龙净环保以事业部为主体、公共平台为支撑,进行内部市场化管理。其每年初按照“更加充分地信任、更加充分地授权、更加充分地激励、更加有效地监管”的原则与各事业部(子公司)签订经济责任制,年终再对照经济责任制进行考核与激励,促进各事业部(子公司)之间的比、学、赶、超。目前,龙净环保的电除尘、电袋、干法团队和上海龙净等大雄业绩骄人,电控、冶金、工业窑炉等小雄也做到了行业佼佼,形成了“大雄不断壮大,小雄异军突起”的良性发展局面。

龙净环保将“技高一筹”奉为科技发展战略,“创新”是其核心发展理念。成立四十余年来,龙净环保坚信科技创新才是立身之本,始终将创新放在突出的战略位置。因此,龙净环保才能够不断抢占减排技术的最高点,始终站在行业技术进步的最前沿。目前,龙净环保研发的核心技术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60多项(其中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获授权专利582项,其中发明专利125项,2016年被列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4月21日,赛迪顾问公司发布“环保企业创新力百强榜”,龙净环保在环保企业创新力总榜单及创新效率子榜单均名列榜首。今年初,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发布全国环境服务业及细分领域最新权威排名,龙净环保在综合排名和大气污染治理领域排名双双第一,再一次佐证了“技高一筹”这种内涵式发展理念所具有的战略优势。

“创新一词很热,创新口号很响。但从本末关系层面来说,创新只是末端的东西。根本还是人,是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吴京荣表示,龙净环保“追随人才”“以人为本”。

在龙净环保的企业文化中,“每个龙净人都应得到尊重”“一切皆有可能”“上不封顶”等口号在行业内广为流传。爱才、惜才、育才,让龙净环保吸引聚集了行业内一批国际国内的顶级专家和海归博士,自主培养了一批青年骨干人才,打造了一支具有强大技术创新能力、产品开发能力和活力的人才队伍。

在体制创新方面,龙净环保自2014年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即每年以上一会计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为基数,提取10%的奖励基金作为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对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公司及子公司骨干员工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用于长效激励,为公司发展注入内在活力和动力。目前,龙净已顺利完成三期员工持股计划,第四期员工持股计划正在实施,共覆盖435人。此外,公司在创新体制、机制的设想与制度设计还在不断探索与积极推进中,目的在保证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从体制设计上保证龙净的治理稳定和长远发展。

“解放思想,就是要把世界上一切先进的理论、思想、经验、做法和龙净的实际相结合。只要有利于龙净的发展,都可以大胆地学习,大胆地尝试,大胆地探索。”吴京荣说。

延伸阅读:

全国环境服务业权威排名发布:龙净环保综合排名和大气治理领域排名双双第一

2016年火电厂环保产业龙净环保多项产品和业务名列行业第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除尘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治理查看更多>龙净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