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石油石化项目正文

191个VOCs项目 中山大气污染防治2017年重点项目清单

2017-07-24 10:47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关键词:VOCs治理VOCs整治大气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健全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机制,提高预判能力。

1.进一步健全全市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协调解决大气环境问题和跨镇区跨部门大气污染纠纷,建立全市统一的大气污染防治政策。

加强空气质量预测研判。完善监测体系,开展空气质量趋势研判职称技术方法研究和中长期大气污染过程预报技术研究,完善精细化空气质量综合预报预警能力体系,提高对不利气象条件预测的准确性,实现分时段、分区域综合性预报功能;强化部门间的会商分析,完善专家指导机制,实现对城市空气质量变化趋势、污染天气过程的科学研判,完善实时大气污染应急响应预报预警系统建设。(责任单位:市环境保护局牵头,市气象局配合)

2.强化污染天气应对措施。完善污染天气应对方案,开展秋季臭氧削峰专项行动,对可能发生中度以上污染等级(AQI超过150)提前采取强化措施,增加洒水频次、车辆限行、集中查处环保违法违规行为、查处露天焚烧行为、查处扬尘污染行为、重点监管不稳定达标企业、重点企业实施污染物限排、对超标排放企业依法实行最严处罚等措施,实现对污染态势的提前防范和压制。(责任单位:市环境保护局牵头,市气象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局配合,各镇区负责落实)

(七)加强环境信息公开及环境宣传工作。加强环境信息公开,将空气质量改善的年度目标任务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全市所有国控、省控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实时向社会公众发布空气质量信息。动员全民参与,加大大气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鼓励公众监督和举报大气环境污染行为,支持环保社会组织和环保志愿者开展社会监督活动。(责任单位:市环境保护局牵头,市委宣传部配合,各镇区负责落实)

三、年度重点工程项目

2017年重点工程项目包括:高污染锅炉综合整治项目、锅炉执行特别排放限值排放改造项目、重点行业VOCs整治项目、重点玻璃行业污染治理项目、机动车污染防治项目,具体情况详见附表《中山市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2017年度重点项目清单》。

VOCs治理

VOCs治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治理查看更多>VOCs整治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