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其他监测企业正文

环境监测上市公司整体一览

2017-07-25 11:24来源:磐峰资本作者:刘伟关键词:环境监测环境监测公司聚光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A股上市的与环保监测有关的公司大概有10个,包括聚光科技、先河环保、雪迪龙等环境监测公司如表1所示:

表1:环保监测的A股上市公司

资料来源:Wind,菩提资产。

图表2中:2017H表示2017年至今涨幅,2016A表示2016年涨幅,2016-表示2016年至今涨幅,从图表2可以发现,跟环境监测有关的A股上市公司除先河环保(先河环保,位于河北,属于雄安概念股,2017年至今涨幅38.62%)以外,环境监测的A股上市公司股票的市场变现整体不如意。

资料来源:Wind,菩提资产。

虽然环境监测相关股票经过2016年至今的跌幅,但是从市盈率(PE)看,只有聚光科技是小于创业板PE(提出了为负的)。

图表3:环保监测的A股上市公司市值表现

资料来源:Wind,菩提资产。

可能的原因就是:前期市场对于环境监测过于乐观,赋予上市公司高的PE,而上市公司真实的增长率低于预期,导致上市公司的股票表现不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查看更多>环境监测公司查看更多>聚光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