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综合报道正文

腾达西铁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勘查设计全面启动

2017-12-12 14:49来源:腾达西铁关键词:生态恢复矿山生态恢复腾达西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为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腾达西铁决定进一步加大矿山植被恢复治理力度,有效改善矿山生态环境,不断增加矿区绿地面积,促进安全环保有序生产,实现资源与环境协调发展。

11月28日,腾达西铁与甘肃智广地质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达成协议,由甘肃智广地质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对腾达西铁公司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程项目进行全面勘查设计。12月3日该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已全面进入测绘勘查工作。12月6日,该公司邀请甘肃省科学院地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省地矿局三勘院地质灾害研究所、兰州市生态建设局等单位相关专家,对腾达西铁公司矿山进行了实地踏勘和评估,公司副总经理豆卫全陪同踏勘,就公司矿山生态恢复治理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沟通,并提出了企业关于生态恢复治理工程的七点基本要求:1、生态恢复治理工程要边生产边治理,在生产中恢复治理,在恢复治理当中确保生产;2、工程要实用,易于操作,便于管理,经济实用,尽量做到因地制宜,少花钱,多办事;3、要对全矿区进行绿化美化处理:对矿山对面公路上能看得见的渣场、沟口一带恢复植树造林;植树尽量设计当地易于生存的经济林、果林,开花的灌木等;在矿区公路及采矿便道两侧植树;4、对现有弃土弃渣集中堆放、排土坡进行防滑坡及种草处理;对无序排渣和放尾矿进行处理;对排渣场进行整治,东面修一简单观景台及矿山情况介绍广告牌、在排渣场地下方修建2处拦渣坝对坝进行扩容,修建1道暗涵;对2处开采场放矿溜槽底部料场阻墙进行设计处理;重新启用高位水池,便于绿化用水的使用;对原破碎场进行美化处理;5、对外围采矿点进行简单恢复治理并设置若干景观;6、提高矿产资源综合利用;7、通过植树种草、恢复植被等工程实施的全面治理,在绿化、美化矿区及其周围环境的同时,要达到有效减轻矿区污染,极大地改善矿区生态环境。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企业及甘肃智广地质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勘查设计意见后,对公司生态恢复治理项目各个治理点认真进行了踏勘和评估,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恢复查看更多>矿山生态恢复查看更多>腾达西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