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标准正文

上海:《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

2018-02-02 09:0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水环境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北极星环保网获悉,上海印发《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全文如下:

《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

前言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防治水污染,保护和改善水环境,保障公共污水处理系统安全运行,保障人体健康,促进环境、经济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对DB31/199-2009《污水综合排放标准》进行修订。

本标准规定了107个污染物项目的排放限值,其中第一类污染物21项,第二类污染物86项。本标准对适用范围、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污染物的监测要求及标准的实施与监督作了明确规定。

本标准对DB31/199-2009的主要修订之处如下:

――调整了标准适用范围;删除了原标准对个别行业的特别要求;

――调整了标准分级;将原第一类污染物两个级别的排放标准调整为执行同一级别的排放标准,将原第二类污染物三个级别的排放标准调整为二个级别;

――调整了污染物控制项目;增加了总锑、总铊、总铁、二氯甲烷、硝基酚、硫氰酸盐、多氯联苯、滴滴涕和六六六、壬基酚、六氯代-1,3-环戊二烯、苯胺共12项污染物控制项目;取消元素磷污染物控制项目;将现行标准的可溶性钡、五氯酚及五氯酚钠(以五氯酚计)分别调整为总钡、五氯酚及五氯酚盐(以五氯酚计);将现行标准的二甲苯总量调整为1,2-二甲苯、1,3-二甲苯、和1,4-二甲苯3个项目。

――调整了部分污染物项目的排放限值;收严了总汞、总镉、化学需氧量等63个污染物项目的排放限值;

――更新了部分污染物项目的测定分析方法。

本标准按照GB/T1.1-2009给出的规则起草。

本标准由上海市环境保护局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由上海市人民政府20**年*月**日批准。

本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陈漫漫、叶建锋、杨青、康丽娟、李丹、曹勇、张辉、赵振、高阳俊、宋召凤、刘新星、库英冰。

DB31/199标准于1997年11月首次发布,2009年第一次修订,本次修订为第二次修订。

本标准由上海市环境保护局负责解释。

污水综合排放标准

1适用范围

1.1本标准适用于上海市行政区域内除1.2规定范围以外的排污单位的水污染物排放管理,以及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保护设施设计、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建成投产后的水污染排放管理和排污单位的水污染物排放许可管理。

1.2下列标准适用的污染源执行以下相应标准:GB18918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国家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特别排放限值实施范围内的排污单位,执行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国家或本市行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范围内的排污单位,执行国家或本市行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规定。

1.3本标准发布实施后,新发布国家或本市行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其适用范围内的排污单位执行相应的国家或本市行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1.4本标准适用于法律允许的水污染物排放行为。新设立污染源的选址和特殊保护区域内现有污染源的管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法律、法规、规章的相关规定执行。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所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3097海水水质标准

GB3838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

GB18466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GB18918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

GB/T6920水质pH值的测定玻璃电极法

GB/T7466水质总铬的测定高锰酸钾氧化-二苯碳酰二肼分光光度法

GB/T7467水质六价铬的测定二苯碳酰二肼分光光度法

GB/T7470水质铅的测定双硫腙分光光度法

GB/T7475水质铜、锌、铅、镉的测定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

GB/T7484水质氟化物的测定离子选择电极法

GB/T7485水质总砷的测定二乙基二硫代氨基甲酸银分光光度法

GB/T7494水质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的测定亚甲蓝分光光度法

GB/T8170数值修约规则与极限数值的表示和判定

GB/T9803水质五氯酚的测定藏红T分光光度法

GB/T11889水质苯胺类化合物的测定N-(1-萘基)乙二胺偶氮分光光度法

GB/T11890水质苯系物的测定气相色谱法

GB/T11893水质总磷的测定钼酸铵分光光度法

GB/T11896水质氯化物的测定硝酸银滴定法

GB/T11901水质悬浮物的测定重量法

GB/T11902水质硒的测定2,3-二氨基萘荧光法

GB/T11903水质色度的测定

GB/T11906水质锰的测定高锰酸钾分光光度法

GB/T11907水质银的测定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

GB/T11910水质镍的测定丁二酮肟分光光度法

GB/T11911水质铁、锰的测定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

GB/T11912水质镍的测定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

GB/T13192水质有机磷农药的测定气相色谱法

GB/T13199水质阴离子洗涤剂的测定电位滴定法

GB/T13267水质物质对淡水鱼(斑马鱼)急性毒性测定方法

GB/T13897水质硫氰酸盐的测定异烟酸-吡唑啉酮分光光度法

GB/T14204水质烷基汞的测定气相色谱法

GB/T14376水质偏二甲基肼的测定氨基亚铁氰化钠分光光度法

GB/T14377水质三乙胺的测定溴酚蓝分光光度法

GB/T14378水质二乙烯三胺的测定水杨醛分光光度法

GB/T14552水、土中有机磷农药测定气相色谱法

GB/T14672水质吡啶的测定气相色谱法

GB/T15503水质钒的测定钽试剂(BPHA)萃取分光光度法

GB/T15504水质二硫化碳的测定二乙胺乙酸铜分光光度法

GB/T15505水质硒的测定石墨炉原子吸收法

GB/T15959水质可吸附有机卤素(AOX)的测定微库仑法

GB/T16489水质硫化物的测定亚甲基蓝分光光度法

GB/T21814工业废水的试验方法鱼类急性毒性试验

GB/T31195高氯高氨废水化学需氧量的测定氯离子校正法

HJ84水质无机阴离子(F-、Cl-、NO2-、Br-、NO3-、PO43-、SO32-、SO42-)的测定离子色谱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水环境查看更多>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