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新工艺加持 烟囱不再冒“白烟”

2018-04-16 10:07来源:航天凯天环保关键词:白烟超低排放航天凯天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驱车经过一片工业区,烟囱冒出的滚滚浓烟是否让你感到难受?不时出现的雾霾天,是否让你心有余悸?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日前,记者走访园区环保企业航天凯天环保,深入了解其大气污染环境治理上的新工艺。

大气治理技术全面

大气污染最直观的是工业区的烟囱排出的废气,这些工业废气中含有粉尘、硫氧化物以及氮氧化物,其中NO2、NO、SO2是大气污染的主要成分,也是形成酸雨的关键物质。航天凯天环保大气环境治理事业部主要从事电力、冶金、玻璃、水泥、钢铁、化工等行业的烟气治理,业务先后进入大唐、国电、华能、华润、国电投、中石化、中石油等大型央企和国企,完成大气排放治理项目达200余项。

据介绍,工业废气处理主要有除尘、脱硫、脱硝等几大工艺环节。航天凯天环保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做到“三位一体”的环保企业。“废气通过低氮燃烧、SNCR、SCR脱硝,干法除尘、CRH‘消除白烟’、湿法脱硫、湿式电除尘等多道工序后,各项指标能做到远低于国家标准的排放。”航天凯天环保大气治理事业部副总工程师夏斌介绍。

此外,凯天还有独特的CRH“消除白烟”技术。“白烟的实质是水汽,对环境几乎没有影响,但是从视觉观感和大众的心理感受来说,还是值得花功夫治理的。”夏斌表示。通过对烟气冷凝处理,烟气中的大部分水蒸气在排出前会变成液态水,再对烟气进行加温处理,这样排出烟囱的烟气将比室外温度更高也更干燥,“白烟”现象可得到很大的缓解。

目标是国内TOP3

目前,航天凯天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已经积累了诸多技术专利,同时拥有环保行业设计、总承包、安装、运营最高、最全的资质,产品及系统工程设计能力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航天凯天一刻也没有松懈,不仅拥有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还有国内首家政府牵头组建的长沙环保工业技术研究院,目前已取得200余项专利技术。

2015年,航天凯天环保承建的大唐三门峡华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320MW机组烟气超低排放脱硫、除尘及相关系统改造工程,得到客户高度评价。之后陆续与大唐集团湖南、山西、河北、河南等8个分公司开展了25项超低排放、除尘、脱硫、脱硝的综合治理项目,成为大唐集团的专业大气治理服务商。

目前,该公司正逐步从电力行业大气治理向钢铁、焦化等治理难度更高、工艺更复杂的行业进军。天铁热轧板有限公司三次除尘项目项目针对炼钢车间2台180t转炉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烟尘的情况,对厂房进行改造,并建设转炉三次除尘系统,极大改善了生产车间粉尘污染问题,粉尘排放浓度≤15mg/Nm3。

钢铁行业除尘、脱硫脱硝改造等工艺路线多,现场复杂,在氧化脱硝、升温法SCR脱硝、粉焦制备及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等技术上航天凯天取得突破,并与国内大型钢铁公司天铁集团、九江线材、华菱钢铁等合作,开展三次除尘、塑烧管除尘、烧结烟气脱硫脱硝等工程应用。

“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我们已经是前十强了,但我们的目标是做到前三甲。”夏斌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白烟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航天凯天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