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综合正文

水处理行业一周要闻速递(4.14-4.20)

2018-04-20 17:5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水处理行业水资源环境整治PPP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独家整理,让你速览水处理行业一周要闻。

桑德国际中标淮安市金湖县水资源环境整治PPP项目

近日,桑德国际中标淮安市金湖县水资源环境整治PPP项目。项目建设运营内容包括:金湖县中心城区利民河、三里桥河、新建河截污及护坡景观项目;两个污水厂及配套截污管网项目。

点击查看详情

北控水务与广东省鹤山市政府签署项目合作意向书

4月13日,北控水务集团与鹤山市人民政府项目合作意向书签署仪式在北控水务大厦举行。意向书指出,通过一系列措施,助力实现“厂网一体化、供排水一体化、城乡水务一体化、水务水环境一体化、水产业链智慧化及环保教育常态化”等具有先进示范效应的管控理念,形成具有鹤山特色的智慧管理模式。

苏伊士与新加坡PUB签订合同

近日,苏伊士与新加坡的国家水务机构公用事业局(PUB)正式签订了一项为期三年的合同,用以清理当地的供水管道。苏伊士的碎冰清管专利技术于2016年成功在新加坡实施碎冰清管试点项目,节水效果显著,相比传统清洁技术减少用水量50%。

博天环境中标4.72亿莒县青峰岭水库环境保护工程生态隔离堤带工程 PPP 项目

4月18日,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莒县青峰岭水库环境保护工程生态隔离堤带工程 PPP 项目。项目总投资4.72 亿元。

点击查看详情

东方园林联合中标13.22亿宣恩县生态环境综合提升 PPP 项目

4月17日,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牵头人与中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利禾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联合中标宣恩县生态环境综合提升 PPP 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项目。项目总投资132168.27 万元。

点击查看详情

中金环境中标2.75亿沙河市故河道改造提升工程PPP项目

4月17日,南方中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沙河市故河道改造提升工程PPP项目,中标金额为 27496 万元。

联泰环保签订27亿污水处理PPP项目

联泰环保4月13日晚发布公告,公司下设项目公司澄海水务汕头市澄海区环境保护局签订了正式的《澄海区全区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合同》及各子项目特许经营协议,据悉该项目静态投资约27.71亿元,动态投资约29.8亿元。

点击查看详情

江苏淮安区投资1.9亿元治理水环境

为提升城乡水生态,加快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今年投资1.9亿元实施三大类工程包括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城市水环境整治和农村水环境整治等,通过工程措施着力于改变水环境,提升城乡水生态。

辽宁两年内将整治60个水源地

近日,辽宁省环保厅召开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工作会议。辽宁将利用两年时间完成县级及以上城市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环境整治。辽宁现有60个县级及以上城市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分布在除沈阳、鞍山、盘锦外的11个城市,其中规模最大的是大伙房饮用水水源地。

生态环境部联合住建部将启动2018年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生态环境部联合住房城乡建设部(以下简称“两部门”)将于5月初启动2018年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范围涉及36个重点城市(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及全国其他部分地级市。

本次专项行动,以群众的满意度为首要标准,以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为着力点,借鉴督查、交办、巡查、约谈、专项督察“五步法”经验,全面摸清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督促地方加快补齐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从根本上解决黑臭水体问题。

点击查看详情

河南发文暂停7个产业集聚区“涉水”项目审批

4月13日,河南省环保厅印发《关于对部分产业集聚区增加水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实行区域限批的公告》,决定对7个省级产业集聚区暂停审批增加水污染物排放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点击查看详情

因水污染防治工作不力 安徽五市四流域被省厅区域限批

因水污染防治不力,安徽马鞍山、安庆、淮南、合肥、六安五市四湖流域被限批。

点击查看详情

生态环境部印发通知 全面部署固定污染源氮磷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解决日益突出的氮磷污染问题,生态环境部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强固定污染源氮磷污染防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全国水污染防治形势面临新的变化,部分地区氮磷污染上升为水污染防治的主要问题,成为影响流域水质改善的突出瓶颈。氮磷污染来源较多,固定污染源仍是重要来源,在一些地方还是主要来源。各地要以重点行业企业、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氮磷达标排放整治为突破口,强化固定污染源氮磷污染防治;重点流域要以实施排污许可制为契机和抓手,严格控制并逐步削减重点行业氮磷排放总量,推动流域水质改善。到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氮磷排放重点行业企业超标整治工作。

点击查看详情

首创股份中标三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

首创股份4月18日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在海南有孙公司,公司已中标海南省三亚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PPP项目,该项目尚未签约。

启迪系筹划股权重组 近3年涉足多家上市公司

4月16日午间,启迪系多家公司临时停牌。启迪桑德称,控股股东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科服)拟筹划股权重组事项;启迪古汉(000590,SZ)也公告宣布控股股东启迪科服拟筹划股权重组事项;而启迪设计则发布复牌公告称,控股股东的单一最大股东启迪科技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科技城)重组事项暂时不会对公司产生影响,股票于4月17日恢复交易。

点击查看详情

生态环境部4月例行发布会聚焦水污染防治 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回应黑臭水体、工业园区废水等问题

4月19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召开4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主持,水环境管理司张波司长向媒体介绍水污染防治工作有关情况。会上聚焦“黑臭水体专项行动”、“工业园区废水”、“海洋环境治理”、“农村环保“饮用水源地整治”等水污染防治问题。

点击查看详情

注:北极星环保网综合整理自中证网、各省环保厅、生态环境部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行业查看更多>水资源环境整治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