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长林能源亮剑出鞘 攻克“烟气消白”技术难题

2018-06-05 10:28来源:长林能源关键词:烟气消白湿法脱硫长林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国家实行大气污染控制以来,湿法烟气脱硫工艺一直是主要的SO2控制技术。因湿法脱硫后的烟气含湿量较高(15-18%),烟温较低(50-60℃),在排放过程中随着温度的进一步降低,烟气中的水蒸气将逐渐冷凝成雾,从而出现烟囱冒;白烟现象。发达国家要求烟囱排烟温度高于80℃,所以看不到“白烟”,而我国目前对烟囱排烟温度没有硬性要求,造成烟雾缭绕,容易引起周边群众误解,引起不必要的关注。

专利证书

山西长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先进的技术开发和科研机构,已取得专利30余项,同时配备了模块化的生产基地,专业、经验丰富的售后技术人员和服务团队。长林能源多年前就开始着手“烟气消白”这一技术的研究,烟气消白到底消什么?首先是比较彻底去除烟气中有害成分,包括微量的溶解性盐、SO2、凝胶粉尘、微尘等。其次才是减少白烟的视觉观感。白烟没了但烟气中的有害成分总量没有根本控制,很明显是自欺欺人、掩耳盗铃的做法。

经过多年的精心研究,长林能源终于攻克了“烟气消白”这一技术难题。首先对湿法脱硫后的烟气进行降温除湿,降低烟气的含水率,再通过加热将烟气由40~50℃加热至80~90℃排出,实现烟气消白。

曲沃闽光焦化项目烟气消白效果图

延伸阅读:

长林能源焦化煤电烟道气脱硫脱硝余热回收系统荣获临汾市“市长创新奖”二等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消白查看更多>湿法脱硫查看更多>长林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