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层层压实环保治理责任 首钢长钢公司焦化厂要求人人争做环保治理的“行动派”

2018-07-02 10:49来源:首钢长钢公司焦化厂作者:解金锋关键词:首钢长钢公司焦化厂环保治理环境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提高环保管控治理水平,首钢长钢公司焦化厂通过重问责、严考核、强防治等措施,层层压实环保治理责任,建立环保管控长效机制,大力推进环境污染综合治理。

 首钢长钢公司焦化厂

首钢长钢公司焦化厂职工正在对煤场进行及时覆盖,防止扬尘

重问责,严格环保责任划分,厂领导班子对四个作业区进行了分片包干,清晰界定各作业区、各类人员环保责任,把环保责任落实到各作业区班组,落实到人头。

 首钢长钢公司焦化厂

首钢长钢公司焦化厂维修工正在对拦焦车集尘罩进行维修,保证出焦集尘效果

安全环保专业作为监督管理部门牵头协调督促解决生产中存在的环保突出问题;各生产作业区及其他专业履行环境保护治理主体责任,各区域负责人担当环保工作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管辖范围内各项环保工作,各班组岗位对各自生产现场的环保承担具体责任。

 首钢长钢公司焦化厂

进厂拉焦油车辆有序等待装运焦油

严考核,该厂制定完善了《首钢长钢公司焦化厂日常环保管控方案》,细化了环保绩效考核细则,加大考核力度,从严做好现场环保绩效考核工作。加快实施焦化环保专题会议确定的15项环保治理工作,重点抓好煤场全密封,干熄焦、筛焦一层密封,受煤坑三面进行封堵,烘炉孔陶瓷焊补,炉头荒煤气收集装置安装等环保项目、要求各单位按照环保专题会议安排要求,明确项目负责人与项目组成员,落实每项工作实施进度,每日通报推进情况,同时将项目进度情况纳入焦化月度绩效考核。

强防治,该厂按照“任务目标化、责任明晰化、措施具体化”的原则,对各项重点环保指标进行责任分解,细化各项环保管控治理措施。对入炉煤水分进行跟踪送样,对荒煤气导出系统的日常维护疏通、装煤炉口的清理,上升管内盖、水封槽的定期检查,场地物料覆盖,通廊粉尘治理,生产现场扬尘治理和环保设备及时维修更换等工作进行了责任划分,落实到人。该厂还安排专人定期对装煤炉圈、装煤车的导套、拦焦车、倒烟除尘和地面站严密性进行检查,确保除尘效果。相关技术人员根据入炉煤水分数据反馈,及时调节单孔炭化室的装煤量,同时进行炉顶无组织排放的控制和各项环保数据的监控。

该厂通过日常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紧盯重点环节和重要岗位,对环保责任人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不断提高环保治理能力。

( 来源: 首钢长钢公司焦化厂 作者: 解金锋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首钢长钢公司焦化厂查看更多>环保治理查看更多>环境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