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皖威达”牌中低温脱硝催化剂助力非电领域科技治霾

2018-08-07 10:41来源:安徽威达环保关键词:低温脱硝催化剂低温SCR脱硝安徽威达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国内外专家经过实地调研及科学分析,最终得出一致结论,我国津京冀地区雾霾罪魁祸首是硫酸盐和硝酸盐。然而硫酸盐和硝酸盐主要是由工业生产所排放的烟气中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溶于烟气/空气中水形成的“颗粒物结合水”。我国工业烟气排放主要由电力行业和非电行业构成。电力行业烟气脱硫除尘脱硝超低排放改造已经进入尾声,因此非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成为了目前大气污染治理的主战场。非电领域科技治霾迫在眉睫。

随着一系列国家环保政策出台,国家号召的“蓝天保卫战”已经进入实质性攻坚阶段,非电领域烟气脱硫脱硝治理已在全国范围有效铺展开来。由于非电力行业的工业窑炉设备(焦炉、球团竖炉、烧结机、轧钢加热炉、高炉热风炉、石灰窑、酸洗线、焚烧炉、玻璃陶瓷炉窑、水泥窑、燃气锅炉、钙镁砂炉、裂解炉、船舶柴油机等)烟气的排放温度处于120℃~300℃范围内,然而传统电力行业使用的高温SCR脱硝催化剂的活性温度窗口为300℃~400℃。因此,在非电力行业难以直接使用传统高温SCR脱硝催化剂进行脱硝治理,中低温SCR是实现“蓝天保卫战”目标的主流工程技术。

安徽威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威达环保)联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耗时3年共同研发出适用于中低温SCR脱硝工艺所需的催化剂,获得美国和中国发明专利授权。并且,催化剂各项性能指标检测合格,性能优于市场现有商用催化剂。

威达环保作为专业的工业烟气除尘脱硫脱硝一体化工程总承包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拓市场,“皖威达”牌中低温SCR脱硝催化剂已成功应用于国内多个行业烟气中低温SCR脱硝之中,一直运行稳定良好,广受业主好评。公司中低温脱硝催化剂订单源源不断。

“皖威达”牌中低温SCR脱硝催化剂已经成功应用于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80万吨/年焦炉烟道气中低温脱硝(180~220℃)、鞍钢集团7#、8#、9#、10#、西区及朝阳焦炉烟道气中低温脱硝(170~210℃)、河北峰煤焦化有限公司100万吨/年焦炉烟道气中低温脱硝(180~220℃)、山西东义煤电铝集团120万吨/年焦炉烟道气中低温脱硝(240~280℃)、山西鸿达煤化有限公司95万吨/年焦炉烟道气中低温脱硝(240~280℃)、河北玉州煤化有限公司60万吨/年焦炉烟道气中低温脱硝(240~260℃)、山西美锦能源焦化有限公司4×100万吨/年焦炉烟道气中低温脱硝(210~260℃)及河南开封碳素焚烧炉脱硝(220~280℃)等多个中低温脱硝工程之中。目前在运行业绩,最低脱硝温度窗口为170~190℃。同时,由威达环保总包的BOT项目——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80万吨/年焦炉烟道气干法脱硫中低温脱硝工程,已经稳定达标运行18个月。

截止目前,威达环保先后中标河南金马焦化有限公司、乌海华资焦化厂、昆钢集团师宗煤化有限公司、鞍钢西昌焦化厂等焦炉烟道气中低温SCR脱硝项目。同时,公司紧抓政策风口,秉承科技治霾的理念,积极占领市场,先后签订河北敬业钢铁、秦皇岛宏兴钢铁等5台烧结机及2台燃气锅炉中低温SCR脱硝项目,并配套中低温SCR脱硝催化剂供货,大大拓展了“皖威达”牌中低温SCR脱硝催化剂的应用领域。

威达环保愿与您共同携手为祖国的蓝天白云工程添砖加瓦、尽锦薄之力,共同造福于子孙后代!让蔚蓝的天空,优美的环境,因我们而更好!

延伸阅读:

安徽威达环保再下一城 金马能源除尘脱硝一体化项目达标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温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低温SCR脱硝查看更多>安徽威达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