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会展正文

2018年农村水环境高峰论坛暨首届分布式水处理技术研讨与现场会

2018-08-10 09:42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会议人居环境整治生活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会议背景

2018年2月,中办国办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明确了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的主攻方向,旨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2018年7月23日,生态环境部审议通过《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对于加快解决农业农村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出更加明确的要求;同时,常州作为全国海绵城市试点城市,亦是江苏省和国家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方面的示范代表,也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为此,中国水利企业协会、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联合常州市人民政府拟于2018年9月在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召开“2018年农村水环境高峰论坛暨首届分布式水处理技术研讨与现场会”,会议将围绕农村水环境治理、农村供水与污水处理等领域展开讨论,重点研究分布式水处理技术,展示新成果、交流新理念、分享新经验,建立农村水处理与回用的长效保护机制,实现农村水资源高效利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早日建成绿色、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水利企业协会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常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

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

中国水利企业协会水环境治理专业委员会

江南水环境研究院

协办单位:江苏省非常规水源开发及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美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智汇清源科技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北极星环保网、环保在线、慧聪水工业网、谷腾环保网、中国水网

三、会议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年9月28-30日

地点:江苏省˙常州市

四、日程安排

五、拟邀请嘉宾

王 浩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资源及水环境领域首席科学家、国家五部委水问题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理事长、江南水环境研究院院长

Ø缪瑞林 江苏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

Ø张志彤 中国水利企业协会会长

Ø李仰斌 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中心主任

Ø陈 杰 江苏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

Ø齐 飞 农村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

Ø王久臣 中国农科院科技局局长

Ø魏源送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

Ø范 彬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

Ø任天志 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检测所研究员

Ø姚 彬 水利部灌排中心处长

Ø张 磊 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Ø华祖林 河海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教授

Ø张亚雷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Ø何义亮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Ø官宝红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

Ø朱晓东 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教授

六、参会人员

1. 国家部委有关单位领导及专家;

2. 江苏省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及专家;

3. 农村水环境治理、供水和污水处理等领域相关规划、设计、科研等技术单位代表;

4. 农村水环境治理与保护的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

5. 相关行业组织代表;

6. 媒体代表;

参会人员总计约300人。

七、参会费用

1.注册费:非会员单位代表1500元/人,会员单位代表1200/人。会务费包含会议期间餐费、专家、资料、场地费用等。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请参会代表填写《参会回执表》(附件1),并于9月20日之前发送电子邮件至协会秘书处,以便住宿预订和会务安排。

八、联系方式

中国水利企业协会水环境治理专业委员会

联系人:张浩

电话:15321633028

邮箱:cdazh@sina.com

附件1:

参会回执表

请将参会回执发送电子版至cdazh@sina.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会议查看更多>人居环境整治查看更多>生活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