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薛永祺院士亲临深圳清泉 指导院士工作站筹建工作

2018-08-13 09:56来源:深圳清泉作者:陈彩霞关键词:智能水处理装备薛永祺深圳清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环保产业正处于迅速发展阶段,技术的融合创新有利于实现环保产业跨越式的发展。但是随着技术的进步,环保产业对智能化控制系统的要求与期望越来越高。深圳清泉紧跟行业的发展趋势,进一步提高水质净化装备的技术水平,提出了加强水质净化装备的智能化控制系统开发水平和产业化要求。

就在2018年8月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薛永祺先生,抵达深圳清泉总部与研发团队进行深入的技术交流。薛永祺院士为全体员工展示震撼眼球的多光谱和成像光谱技术成果,这一技术将进一步促进深圳清泉大型智能水处理装备的智能控制系统技术的开发。

薛永祺院士为深圳清泉全体员工展示科研成果

薛永祺院士——红外和遥感、电子信息领域的技术专家,先后研制成功多光谱扫描仪、成像光谱仪、超光谱成像仪,开拓了三维成像遥感新技术,提出将扫描光谱成像和激光扫描测距一体化,实现无地面控制点快速生成数字地面高程模型和地学编码图像。为嫦娥三号飞船上的三个主要设备:红外成像光谱仪、激光高度计、激光三维成像敏感器做出重要贡献,被授予科技精英、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

中国科学院院士——薛永祺先生(右2)、深圳清泉董事长叶昌明先生(右1)

深圳清泉董事长-叶昌明先生,是国家城市给排水《上向流滤池设计规程》第一起草人;中国科学院物理技术研究所硕士,高级工程师,深圳市政府专家库机电一体化及环保水处理领域资深专家;拥有如上向流滤池、无堵塞曝气生物滤池等数十项专利;主持开发的《无堵塞曝气生物滤池污水资源化技术及成套设备》成果,获国家科技创新基金项目;成功组织水厂污水处理厂新建及改扩建项目200余个。

薛永祺先生讲解红外和遥感的技术原理及使用领域

深圳清泉专注市政及工业水处理装备及解决方案领域23年,以“智能模块化水处理装备引领者”为企业目标,是国内把水处理工艺技术与自动化完美结合的典范。此次与院士工作站的深度交流,标志着深圳清泉的技术研发能力获得高度认可。水处理装备的智能化控制,大大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提高水处理设施的管理水平。

深圳清泉领导人与薛永祺院士交流合影

深圳清泉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的投入,加快培育大型智能水处理装备的智能控制系统科技创新团队,突破智能领域关键技术制约,努力实现智能水处理装备产业化,提高智能水处理装备的无人值守、无线遥控的水平。今后,深圳清泉技术与产品将达到更高的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水处理装备查看更多>薛永祺查看更多>深圳清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