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全文|山东省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

2018-09-07 09:0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新旧动能转换节能环保淄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打造发展生态新高地。瞄准制约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环节,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聚力打造“三最”城市。到2022年,“三最”城市建设成果更加巩固,全市市场主体数量突破50万户。

到2028年,改革开放50周年时,提前完成这一轮新旧动能转换,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转高效,产业结构、区域布局、要素投入模式持续优化,实现老工业城市全面振兴。到2035年,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大幅跃升,文化软实力明显增强,建成高水平的新型工业化强市,在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

在动能转换进程中,牢牢把握全国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坚持“两篇文章一起做”,充分发挥老工业基地基础优势,积极在传统产业改造、新兴产业壮大、科技创新驱动、产业集群培育、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区域融合等方面探索新路径、取得新突破,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同类城市提供示范借鉴。

淄博市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主要目标

 

第二章 重点产业

围绕高质量发展,坚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并举,一、二、三次产业并进,以大项目、大企业、大基地、大品牌为载体,全面对接省“十强”产业,集中要素资源,突出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和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加快构建区域特色鲜明、竞争优势突出的“753”现代产业体系。

第一节 改造提升七大传统产业

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以装备升级、工艺流程再造、智能化改造、绿色提升为重点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一业一策、分类推进,加快转化形成新动能基础力量。

一、化工

以绿色化工为导向,通过创新驱动、产业整合,大力发展千亿级石化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实现由资源驱动的传统石化基地向技术创新驱动的多链条现代化工产业集群转变,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绿色高端化工产业基地。到2022年,全市以精细化工和化工新材料为代表的高端化工占比达到70%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旧动能转换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淄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