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安徽威达环保SCR脱硝+SDS干法脱硫技术 助力唐山松汀钢铁2×175t/h燃气锅炉超低排放工程

2018-09-07 10:52来源:安徽威达环保关键词:烟气脱硫脱硝SDS干法脱硫安徽威达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二五”开始,我国政府高度重视氮氧化物排放的控制。2011年9月国家环保部在发布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中将氮氧化物的排放限值从450mg/m3降至100mg/m3(新建机组)和200mg/m3(在役机组)。2014年7月1日实施的《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中对氮氧化物的排放浓度明确提出了限值要求。随着国家环保法规的不断完善,NOX作为燃煤锅炉主要的污染物之一正逐渐引起社会和企业的高度重视。因此分析各烟气脱硝技术应用情况,对我国相关项目技术选择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随着环保排放标准越来越严,国家治理污染的力度不断加大,目前燃气锅炉的治理已正式提到日事议程。由于燃气锅炉生产过程中产生含粉尘、SO2、NOx等有害物质。为减少燃气锅炉烟气中污染物的排放,满足环保要求,更好地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唐山松汀钢铁有限公司决定对其2×175t/h燃气锅炉各建设一套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净化工艺采用SCR脱硝+SDS干法脱硫技术。脱硫脱硝后的烟气SO2≤30mg/Nm3、NOx≤40mg/Nm3、颗粒物≤5mg/Nm3,满足《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

SCR脱硝工艺

反应原理:选择性催化还原(SCR)法,即在装有催化剂的反应器内用氨作为还原剂来脱除氮氧化物。烟气中的氮氧化物一般由体积浓度约95%的NO和5%的NO2组成。脱硝反应按照下面的基本反应转化成分子态的氮气和水蒸气。脱硝反应器(即催化剂层)设置在锅炉省煤器和空气预热器之间。脱硝反应器入口与锅炉省煤器出口通过烟道连接,出口与空气预热器通过烟道连接。烟气由上至下垂直通过脱硝反应器催化剂层,此时烟气温度大约为280~420℃,是催化还原反应的最佳反应温度

SDS干法脱硫工艺

反应原理:SDS干法脱酸喷射技术是将高效脱硫剂(20~30μm)均匀喷射在管道内,脱硫剂在管道内被热激活,比表面积迅速增大,与酸性烟气充分接触,发生物理、化学反应,烟气中的SO2等酸性物质被吸收净化。

由于燃气锅炉排放温度随着锅炉负荷波动导致烟气温度的波动,为了确保脱硫系统高效运行,工艺系统需要考虑最佳脱硫剂喷射点的窗口温度,为此本项目设有多套喷射装置,各喷射点的启停与温度连锁,实行自动切换。

SDS干法脱硫除尘、中低温SCR脱硝工艺具有良好的、适宜的调节特性,脱硫装置运行及停运不影响锅炉的连续运行,脱硫系统的负荷范围与锅炉负荷范围相协调,保证脱硫系统可靠和稳定地连续运行。具有如下优点:1)系统简单,操作维护方便;2)一次性投资很少,无脱硫塔,占地面积小;3)运行成本低,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4)全干系统、无需用水,系统无需防腐更无废水产生;5)脱硫效率高,对其他酸性物具有很高的脱除率;6)脱硫副产物少,硫酸钠纯度高,方便利用;7)有效避免烟囱拖尾现象,无需额外增加设备脱白,排烟透明。8)催化剂SO2/SO3转化率和氨逃逸率低;9)所采用的催化剂温度窗口宽、活性好、失活率低、寿命长;10)技术成熟,运行可靠,安全性高,便于安装维护。

目前,唐山松汀钢铁2×175t/h燃气锅炉脱硫脱硝项目已经正式启动,现场土建施工和设备制作正紧锣密鼓展开。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会议精神,各企业污染防治力度明显加大。安徽威达环保更是怀着致力环保的工作热情和激情,确保每一个项目都按质、按量、按期完成,为祖国的“蓝天保卫战”贡献绵薄之力。

延伸阅读:

安徽威达环保组织参加财务法规专题研讨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脱硝查看更多>SDS干法脱硫查看更多>安徽威达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