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淮北矿业“焦炉烟气陶瓷催化滤管尘硫硝一体化治理技术”通过专家评审

2018-09-13 09:02来源:淮北矿业作者:谢正义关键词:焦炉烟气烟气治理焦化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5日,淮北矿业“焦炉烟气陶瓷催化滤管尘硫硝一体化治理技术”通过了中国炼焦行业协会组织的有关专家评审。

淮北矿业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方良才,副总经理王圣茂;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会长崔丕江,秘书长石岩峰,以及相关专家出席了评审会。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基本概况、工艺技术报告等,察看了工程现场,经认真质询、讨论,形成评审意见。认为提供评审的技术资料及现场资料齐全、完整,符合评审要求。焦炉烟气陶瓷催化滤管尘硫硝一体化治理技术,首次应用于焦化行业,同时实现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协同处理,该技术具有以下主要特点:设计合理,技术先进,工艺简捷,自动化程度高;安装简单,除尘脱硝可在线检修;投资少,运行费用低,占地面积小;处理效果好,NOx、SO2、颗粒物排放可连续稳定达到GB16171-2012特别排放限值要求。专家一致认为,该技术在陶瓷纤维、催化触媒材料应用等方面具有较高的技术创新性,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可广泛应用于焦化、钢铁、水泥、电力等行业烟气治理,具有较好的应用和推广价值。崔丕江在讲话时指出,陶瓷催化滤管尘硫硝一体化治理技术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具有很高的应用和推广价值,是淮北矿业转型发展的新的经济增长点。希望按照专家提出的技术优化建议,进一步优化设计。

方良才代表淮北矿业对崔丕江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按照专家评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工艺、装备、技术尽快加以优化和完善,确保此项技术尽快得到推广应用。一直以来,淮北矿业对环保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国有企业在环保工作中的政治责任,积极推进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并利用高岭土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环保产业。今后,希望继续得到中国炼焦行业协会的关心和帮助,坚定不移把淮北矿业发展推向质量时代。

王圣茂简要介绍了淮北矿业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主要工作措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焦炉烟气查看更多>烟气治理查看更多>焦化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