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会展正文

垃圾发电行业新颁标准宣贯培训(第二期)成功举办

2018-09-23 12:57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垃圾发电厂垃圾发电标准垃圾发电培训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随着垃圾分类制度日益完善,以及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管理的不断加强,我国垃圾发电产业政策体系逐步健全,为促进垃圾发电项目的规范运营及安全生产,能源行业电力系统亟需建立科学、完善的垃圾发电运行评价体系以及危险源辨识及评价体系,以应对环保能源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

2016年9月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了中电联标准化中心关于征求《垃圾发电厂运行指标评价规范》等两项电力行业标准意见的函。两项标准填补了能源电力行业对垃圾发电运行评价和安全生产方面标准的空白,是垃圾发电标准化工作的重要里程碑。

2018年为促进垃圾发电项目的规范运营及安全生产,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提出并组织编制了体现垃圾发电特性的首批两项电力行业标准《垃圾发电厂运行指标评价规范》(DL/T 1842-2018)、《垃圾发电厂危险源辨识及评价规范》(DL/T1843-2018),能够为垃圾发电厂自身的运营、政府部门的监管、重要相关方的经济权责往来以及行业管理服务机构的评价提供依据。日前已由国家能源局批准,于2018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为深入贯彻新颁布行业标准的要求,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垃圾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2018年9月19-21日在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大连培训中心举办了新颁标准宣贯培训班(第二期)。中电联垃圾发电标委会秘书长刘哲主持了两天半的培训活动。

垃圾发电领域代表企业踊跃参加,光大环保(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黎明资源再利用有限公司、上海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朝京环保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十余家单位的总经理、副总、总工、安监主管、值长等八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来光大环保(中国)有限公司和国家电投大连泰山热电有限公司的三位授课老师分别对《垃圾发电厂运行指标评价规范》、《垃圾发电厂危险源辨识和评价规范》的内容和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来自电力行业的节能专家对发电厂能效指标及对标工作进行了相关介绍。参会人员还针对垃圾发电项目的安全运行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经验分享。

本次培训是中电联垃圾发电标委会组织的第二期新颁标准宣贯培训班,两次培训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得到了参培人员的积极反馈。标委会将继续加强行业标准体系的研究和建立,组织专项研讨、培训等活动以促进行业交流。

延伸阅读:

能源局首批垃圾发电特性的两项电力行业标准已正式实施 第一期宣贯培训成功举办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标准查看更多>垃圾发电培训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