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政策正文

安徽亳州:关于加强城区餐厨废弃物管理的通告

2018-09-30 14:06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地沟油餐厨废弃物餐厨废弃物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规范餐厨废弃物处置行为,预防和减少餐厨废弃物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严肃查处随意倾倒或者违规处置餐厨废弃物的行为,根据《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地沟油整治和餐厨废弃物管理的意见》(国办发〔2010〕36号)等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的餐厨废弃物是指从事餐饮经营、单位供餐服务、食品加工的单位或者个人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以及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产生的食物残余、过期食品、食品加工废料、废弃油脂等。

二、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大中小型餐饮单位要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制度,将餐厨废弃物单独放置,做到日产日清;其中,以单位食堂和大中型餐饮单位为重点,推行安装油水隔离池、油水分离器等设施。

三、产生餐厨废弃物的单位或者个人,按照规定的时间将餐厨废弃物倒入专用餐厨废弃物收集桶内,由市政府许可的企业统一收运。

四、餐厨废弃物产生、收运、处置单位要建立台账,详细记录餐厨废弃物的种类、数量、去向和用途等情况,市城管执法局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对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五、严禁乱倒乱堆餐厨废弃物,禁止将餐厨废弃物直接排入公共水域、公共厕所、雨污管网和生活垃圾收集设施;禁止将餐厨废弃物交给市政府许可企业之外的单位或个人收集、运输和处置;禁止将餐厨废弃物用于喂养畜禽;严禁偷盗、损害餐厨废弃物容器;严禁在餐厨废弃物容器内倒入其他物品。

六、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非法收运餐厨废弃物的运输工具予以查处和收缴。对未经处置直接排放、倾倒废弃油脂和含油废物拒不改正的,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未经批准从事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或者处置活动的,处以三万元的罚款。对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内部食堂(餐厅)不按照规定处置餐厨废弃物的,除进行处罚外,抄告有关单位追究食堂(餐厅)所属单位负责人的责任。

七、对随意倾倒餐厨废弃物造成环境污染事故的,由环保部门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利用餐厨废弃物加工地沟油、食品等行为,由食品药品管理部门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九、偷盗、损毁餐厨废弃物容器或者妨碍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理。

十、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亳州市环境保护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沟油查看更多>餐厨废弃物查看更多>餐厨废弃物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