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场地修复企业正文

芬兰阿陆助力中国土壤修复和固体废弃物处理提效率、降成本

2018-10-11 14:3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土壤修复阿陆铲斗芬兰阿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内环保要求逐渐提高,近几年我国土壤修复行业逐渐兴起。正是看中这一机遇,2002年,芬兰阿陆开始关注中国市场,2004年,在上海注册了芬兰阿陆设施办事处。此后,芬兰阿陆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进行了一系列开拓工作,将国外固体废弃物尤其是土壤修复的经验和技术引入国内。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在国内土壤修复领域,阿陆铲斗已然是个“明星产品”。

8.jpg

芬兰阿陆亮相2018年广州环保展

阿陆铲斗——污染土质处理行业的“标配”

说到阿陆铲斗在中国土壤修复行业的应用,我们不妨先来看三个国内土壤修复典型案例。

案例一:北京化工二厂场地修复项目

2001年7月13日北京时间22:00,万众瞩目的200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揭晓。中国北京夺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为了兑现“绿色奥运”的承诺,2007年底北京化工二厂原地停产,附近的有机化工厂也要搬迁,两家企业紧紧相连,占地加起来将近100万平方米。北京化工二厂进行了半个多世纪的聚氯乙烯生产,以含氯物质为主的污染物早已深入地下十几米,据北京市环保局公布的数据,化二项目仅有机污染物场地受污染的土壤就达到299.46万立方米。北京化工二厂项目包含场地调查、风险评估、土壤和地下水污染修复等在内的总耗资达到9.86亿元,这个耗资近10亿元的项目不仅创下当时中国已有污染场地治理费用之最,在世界上也排名前列。

案例二:上海世博园区场地修复项目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实现这一主题,上海世博会规划区域内工业企业和仓储码头全部搬迁,留下大片工业企业污染场地,至2008年底,上海世博园区场地共处理了30万方污染土壤,是当时中国最大的土壤修复工程项目,直接催生了中国第一部场地土壤质量评价标准和污染土壤技术导则。

案例三:天津港“812”爆炸事故现场场地修复项目

2015年8月12日,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的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造成165人遇难,798人受伤。事故现场废弃物处置和场地修复区域总计57万平方米。

在这三个国内典型污染场地修复项目中,都有阿陆铲斗的应用。上海世博园区场地修复项目更是奠定了阿陆铲斗在污染土壤预处理过程中的“标配” 地位。污染土壤治理过程中的筛分、破碎、混合、搅拌,用一台阿陆铲斗和一台搅拌头就可以实现,大大减少了人力物力成本。“国内几乎所有大型污染土质处理场地都有阿陆产品的身影”,芬兰阿陆有限公司中国首席代表王保建说。

10.jpg

芬兰阿陆有限公司中国首席代表 王保建(右)

阿陆产品广泛应用于各领域固体废弃物处理过程

除了土壤修复,阿陆产品还广泛应用于各种固体废弃物处理过程。例如污泥处理处置,在过去,国内存在“重水轻泥”的问题,很多污泥没有得到合理处理处置。近些年,污泥处理处置行业逐渐兴起,在处理污泥过程中应用阿陆产品,现场加药剂,现场混合搅拌,便可实现污泥原位净化和稳定化,省时省力,一举两得。

在管道回填作业中,阿陆铲斗更是不可多得的“好帮手”。石油、天然气等在管道内运输时会产生一定的震动,此时若管道周围土块过大,极易磨损管道,进而造成管道腐蚀、穿孔。因此,管道回填一定要用细土。使用阿陆铲斗进行土壤筛分破碎,一步到位,极大地简化了作业过程。“俄罗斯引入国内的石油天然气管道细土回填作业便是应用了阿陆铲斗”,王保建介绍。

在垃圾发电炉渣处理过程中,在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甚至废弃玻璃等所有涉及到固体废弃物筛分、破碎的作业过程,都会见到阿陆铲斗的身影。

一个简单的铲斗何以应用如此广泛?

“阿陆铲斗在国际市场上的占有率大约60-70%,在中国市场上甚至还未形成竞争”,王保建说。一个简简单单的铲斗怎么会做到“无可匹敌”的程度呢?

据悉,芬兰阿陆成立于1985年,多年来致力于固体废弃物处理设备研发,并且在应用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产品质量和市场应用成熟度方面表现良好。

看似简单的铲斗、搅拌头,其实是有数项芬兰阿陆独有的专利技术做支撑,并且在数十年应用中不断改进形成的,阿陆产品的生产制造有着相当高的技术含量。这也是国内一些竞品无法与阿陆产品匹敌的原因。

“希望国内企业重视产品研发和创新,唯有创新,才能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王保建表示,“近年来,国家对土壤修复工作愈加重视,相关政策法规逐步落地,芬兰阿陆会将国际上的经验和解决方案引入国内,希望与国内企业一起,为祖国的环境修复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修复查看更多>阿陆铲斗查看更多>芬兰阿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