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政策正文

河北环保厅关于公开征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的通知

2018-10-24 11:10来源:河北环保厅关键词:农村生活污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河北环保厅发布关于公开征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的通知,详情如下:

QQ截图20181024110923.jpg

为落实《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因地制宜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选择一批适合我省农村实际的污水治理技术,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征集工作委托河北省环境开发服务中心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国范围内所有从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有关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各市有关部门可推荐成熟技术。

二、征集原则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不能照搬城市污水处理技术,以污水资源化利用为主方向,因地制宜采用污染治理与资源利用相结合、工程措施与生态措施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模式与工艺,采用低成本、低能耗、易维护、高效率的处理技术。

三、征集条件

(一)技术持有机构为依法注册、经营的单位,最近三年内在经济活动中没有违法和不良记录;

(二)技术知识产权清晰,不涉及产权纠纷;

(三)具有工程实例或进行过中试的技术优先,有环保竣工验收检测报告且稳定运行一年以上的优先(具有重大创新性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除外);

(四)技术经济合理,高效低耗,运营维护简单易操作,零排放或出水资源化利用的技术优先考虑。

四、报送方式

请各有关机构结合本单位特点组织做好申报工作,申报单位应认真填写申报表(见附件一),并按照附件二的要求编制技术报告,申报材料文件格式可在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官网下载。拟申请单位请将技术申报材料(电子版)与2018年11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邮件题目格式要求为“技术名称+申报单位名称”),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后(胶装成册、一式叁份)报送至河北省环境保护开发服务中心。

五、申报入选程序

委托第三方技术机构

(一)审核企业注册、技术等相关资料;

(二)现场考察工程实例;

(三)组成专家评审组,出具综合评审、推荐意见;

(四)网上公布入选名单。

六、征集时间

2018年10月23日-11月10日(工作日除外)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

联 系 人: 河北省环境保护开发服务中心胡 博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水环境管理处 郭东升

电 话:0311-87801419 87803613

邮件地址:8012hb@sina.com

通讯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06号

附件:

1.河北省农村污水治理先进适用技术申报表

2.技术报告编制要求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

2018年10月2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污水查看更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