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政策正文

北京:蓝天保卫战2018重点任务措施和2018-2019秋冬季住建系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2018-11-28 11:07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蓝天保卫战扬尘治理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七)落实环保监测结果差别化管理

根据《北京蓝天保卫战2018年行动计划》(京政办发〔2018〕9号)文件要求,经市、区住建部门核实确认后,对于在2018-2019年秋冬季期间被市环保局扬尘在线监测系统监测到施工现场存在扬尘不达标的项目,当发生空气重污染预警时,违规项目响应预警级别自动提升一级,并由各区住建部门监督违规项目预警响应措施落实情况。

(八)进一步明确企业扬尘治理工作主体责任

各单位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建议各集团总公司(含二级公司)成立专门独立的扬尘治理管理机构,明确岗位职责和专职扬尘治理管理人员,并应确保足够的力量开展扬尘治理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紧迫性、艰巨性、长期性,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信心、更严的要求、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全力以赴开展秋冬季住建系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攻坚行动。

(二)明确参建各方责任,层层抓落实。各单位要按照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积极响应空气重污染应急措施。各区住建部门认真履行辖区内施工现场扬尘监管责任。建设单位(含开发企业)全面落实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主体责任,及时、足额向施工单位支付文明施工措施费,并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文明施工措施。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各项施工现场扬尘管控措施,严格执行各项管理规定,确保施工现场扬尘治理达标。监理单位负责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监督管理工作,发现存在扬尘治理不力行为,敦促施工单位及时整改,拒不整改的上报区住建部门。

六、信息报送工作

(一)请各区住建部门每季度认真填写《施工单位“进门查证、出门查车”管理职责情况抽查汇总表》,于次月5日前报送至联系邮箱。

(二)请各区住建部门于每季度末前收集《北京市住建系统施工工地管理清单》的相关信息,整理、汇总后于次月5日前报送至联系邮箱。

(三)请各区住建部门于每年6月末、12月末前收集《施工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统计表》的相关信息,整理、汇总后于次月5日前报送至联系邮箱。

(四)请各区住建部门于每月末整理住建系统施工工地排名及“一会三函”项目检查结果,于次月5日前报送至联系邮箱。

(五)请各集团总公司(含二级公司)于11月底前将扬尘治理管理机构,岗位职责和专职扬尘治理管理人员报送至联系邮箱。

七、本方案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附件:1.施工单位“进门查证、出门查车”管理职责情

况抽查汇总表

2.北京市住建系统施工工地管理清单

3.施工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统计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扬尘治理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