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综合正文

独家 | 水处理行业一周要闻速递(3.9-3.15)

2019-03-15 16:5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农村污水污水处理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绿色产业发展是未来重点 污水处理、垃圾分类、绿色金融有望成为今年环保工作亮点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及“壮大绿色环保产业”,是宏观层面对绿色产业发展的最高指示。发改委出台《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年版)》,意在通过产业政策更好的支持和促进绿色环保产业的发展;将绿色债券和绿色信贷纳入各金融机构的宏观审慎评估,叠加将绿色债券和绿色贷款纳入MLF,则是利用金融政策促进绿色金融业务的持续发展。

>>点击查看详情

33.8亿!雄安新区白洋淀农村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先行项目开标

3月11日,备受关注的雄安新区白洋淀农村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先行项目的特许经营权项目开标,三个标段的中标候选人也一一揭晓,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长安园林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体和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体分别成为该项目一、二、三标段排名第一的中标候选人。、

>>点击查看详情

生态环境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第二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

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公布第二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名单共包括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11家设施单位。其中,共有159家环境监测设施、162家城市污水处理设施、116家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及74家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单位。

>>点击查看详情

全国人大代表程寒飞:污水处理企业要走技术和服务的内涵式发展之路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首席专家程寒飞做客新华网。围绕污水治理领域,程寒飞认为,污水处理企业还是要走技术和服务的内涵式发展之路,通过有竞争力的核心技术与产品,更高质量地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优化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在产业链创新中实现发展,在创新中培育发展的新动能。

>>点击查看详情

对话环保圈“老炮儿”文剑平:我为啥把碧水源“卖”给国资?

想当初,文剑平曾经喊出过“中华不碧水,吾辈誓不休”的口号,上市8年也从未减持过股票,从事环保行业的决心有目共睹。如今,在国家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行业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他为何又准备把企业给“卖”了?

>>点击查看详情

亿元转让欲“三年上市”的参股公司股权 博天环境卖早了?

今年初,在国润环境召开的2018年工作总结会上,公司总经理许娟还提出,在PPP模式大降温、环保行业去泡沫的大背景下,公司主要核心指标仍然实现持续增长。围绕“3年实现上市”的发展目标部署2019年工作。若如国润环境所规划其3年上市,博天环境如今退出股权,似乎并不划算。

>>点击查看详情

首创股份预中标雄安新区白洋淀农村环境治理先行项目

3月11日,备受关注的雄安新区白洋淀农村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先行项目的特许经营权项目开标,三个标段的中标候选人也一一揭晓,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成为该项目第一标段排名第一的中标候选人。

>>点击查看详情

这份预算很给力:今年准备安排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方面的资金600亿元

“今年准备安排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方面的资金600亿元,同比增长35.9%,聚焦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七大标志性战役。”3月7日,财政部部长刘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介绍了2019年治污攻坚的资金安排情况。

>>点击查看详情

陕西开展全省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申请与核发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国办发〔2016〕81号)要求,按照生态环境部《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部令第48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7年版)》(部令第45号)(以下简称《管理名录》)规定,现就全省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申请与核发工作通告如下:

>>点击查看详情

博天环境子公司拟1.05亿元将国润环境10%股权转让给四川发展

北极星水处理网讯:博天环境于3月11日发布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称,为进一步聚焦公司主营业务,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博华水务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下称“博华水务”)将其所持有的四川发展国润环境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国润环境”或“目标公司”)10%的股权转让给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四川发展”)。公告如下:

>>点击查看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农村污水查看更多>污水处理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