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政策正文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依法不予行政处罚的轻微环境违法行为目录清单》发布!

2019-04-25 09:07来源:温州生态环境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固废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依法不予行政处罚的轻微环境违法行为目录清单》分类包括建设项目管理、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固废污染防治、噪声污染防治。具体情况如下:

关于印发《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依法不予行政处罚的轻微环境违法行为目录清单》的通知

温环发〔2019〕17号

各县(市、区)分局,市局各处室(单位):

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助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活动的通知》(温法建领办〔2019〕1号)有关要求和《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二款“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的规定,结合本单位权力清单,梳理形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依法不予行政处罚的轻微环境违法行为目录清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本规定适用于当事人首次轻微环境违法,本规定生效时尚未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环境违法案件可以适用本规定。

本规定自2019年5月1日起实施。

附件: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依法不予行政处罚的轻微环境违法行为目录清单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4月24日

附件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依法不予行政处罚的轻微违法行为目录清单


1、建设项目管理

1建设单位未依法备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的,经发现后能及时主动纠正的。

2建设单位编制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未落实防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措施以及环境保护设施投资概算,未将环境保护设施建设纳入施工合同,或者未依法开展环境影响后评价的,经发现后能及时主动纠正且未造成环境污染的。

3建设单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未同时组织实施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及其审批部门审批决定中提出的环境保护对策措施的,经发现后能及时主动纠正且未造成环境污染的。

2、水污染防治

1不按照规定制定水污染事故的应急方案,经发现后能及时主动纠正的,且未造成环境污染的。

3、大气污染防治

1重点排污单位不公开自动监测数据的, 经发现后能及时主动纠正的。

2燃用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煤炭、石油焦的,经发现后能及时主动纠正的。

3在禁燃区内新建、扩建燃用高污染燃料的设施的,经发现后能及时主动拆除的。

4、固废污染防治

1违反规定,不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的,经发现后能及时主动纠正并且未造成不良后果的。

2不按照国家规定申报登记工业固体废物的,经发现后能及时主动纠正并且未造成不良后果的。

5、噪声污染防治

1未经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拆除、闲置污染治理设施的,经检测结果未超标的。

本规定适用于当事人首次轻微环境违法,本规定生效时尚未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环境违法案件可以适用本规定。

本规定自2019年5月1日起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固废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