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全球最大垃圾焚烧发电厂即将投入运行

2019-06-29 10:20来源:上海城投作者:固废观察关键词:再生能源利焚烧发电垃圾末端处置资源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8日,上海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二期项目整套启动,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唐家富,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副巡视员陆锦标,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曙杰,党委副书记杨茂铎,副总裁叶华成及市发改委、市规划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国资委、市绿化市容局、市重大办、浦东新区生态环境局、老港镇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640.jpg

与会领导在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二期

科普展示台前驻足

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二期项目是城投集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的关键布局。该项目是上海市十三五期间“十大”重点工程项目之一。工程占地283亩,建设规模为焚烧处理生活垃圾6000吨每天,配置8条750吨处理能力的机械炉排炉焚烧线,设置3台50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烟气排放标准严格执行欧盟2000标准及上海市地方标准。

1.jpg

上海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二期整体效果图

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二期项目在建设中引进了全球最先进的设备,提高了垃圾资源回收率,创造出一个新的世界纪录,同时采用了全球最先进的焚烧工艺、最安全高效的烟气净化工艺,大幅提升了上海市生活垃圾末端处置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水平,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是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有效途径。通过对项目全生命周期BIM技术运用,建立了首个智慧工厂。

2.jpg

上海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二期中央控制室

投入运行后,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全厂总焚烧处理生活垃圾达到300万吨每年,约占上海市居民年产生垃圾总量的1/3,焚烧发电每年将可达近15亿千瓦时,它将以最高的标准、先进的技术、优质的建设、高效的运营呈现在社会面前,为城市环境安全提供更为可靠的保障、更为高质的服务,成为上海市的一张新名片,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厂。

3.jpg

上海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二期外观建筑图

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二期在未来的运行中,将不断提升“标准化、信息化、集约化”的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预控风险源头,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和环保违法超标,进一步增强城市环境综合解决能力,为推进“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文明建设而不懈努力。

4.jpg

上海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二期内的科普走廊

5.jpg

上海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二期项目简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再生能源利查看更多>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末端处置资源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