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空压机如何降温

2019-07-26 16:45来源:仟亿达集团关键词:空气压缩机智能系统空压机仟亿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空压机如果长时间开机的话,气缸就很容易拉缸,连杆,阀片就会变形,这样的话,空压机就无法启动。正确做法是将空压机放在室内通风的地方,每天下班对空压机的滤芯,进行清洁。空压机降温很重要,下面空气压缩机智能系统服务商仟亿达集团谈谈空压机如何降温。

压缩空气在空压机内部的中间冷却器与后冷却器中冷却的越多,空压机就越节能,水蒸气就会冷凝得越多。水冷式空气压缩机的安装对压缩机室内的通风系统要求不高,因为冷却水中包含的热大约占电动机能量的90%。

压缩机水冷却系统,可以基于三个主要原则之一:无循环水的开放系统(连接到外部的水供应)、带循环水的开放系统(冷却塔)和带循环水的封闭系统(包括外部换热器系统/散热器)。

空气压缩机在带循环水的开放系统中,来自压缩机的冷却水在开放的冷却塔中被再次冷却,但水会逐渐被周围空气污染。可溶性盐类沉积在热的金属表面,降低冷却塔的热传递能力。水必须定期利用化学品避免藻类的生长。冬季当压缩机不工作时,冷却塔必须要排水或者水必须被加热以防止冻结。

在一个封闭的冷却系统中,同样的水连续不断的在压缩机和一些外部换热器之间循环。这样,换热器可以通过外部的水循环或者通过周围的空气来进行冷却。

当水被另一个冷却水回路冷却时,则使用平面板式换热器。当水被周围的空气冷却时,则使用含有管道与散热片的冷却矩阵。一个或多个风扇会强制周围的空气通过管道和散热片。

如果冷却水有限,这种方法是合适的。开放式或封闭式循环的冷却能力大约是相同的,即压缩机冷却水要比冷却液温度高5℃。

如果冷却水是由周围的空气冷却,则需要添加防冻剂(如乙二醇)。封闭冷却水系统里是纯净的软化水。添加乙二醇时,压缩机系统的水流量必须重新计算,因为乙二醇的类型和浓度会影响水的比热和粘度。同样重要的是,在第一次填充该系统时,必须彻底清洗整个系统。

正确实施的封闭水系统只需要很少的监督,维护费用也很低。对于安装存在潜在腐蚀性的现有冷却水,需要在冷却器中设计有防腐蚀材料,如耐热铬镍铁合金。空压机是工厂生产或户外施工的动力源,它罢工了,什么活都干不了,所以平时空压机的保养和维修需要特别注意。

空气压缩机智能系统服务商,仟亿达集团是新三板节能服务龙头企业,为世界500强提供工业节能服务,我集团专注于工业互联网软件、工业节能(空压机智能系统节能、电机智能系统节能、循环水系统节能、工业余热余压综合利用、高压除鳞泵系统节能、冷却塔系统节能等等)和工业碳资产开发与管理等服务,是工业节能与智能制造综合服务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空气压缩机智能系统查看更多>空压机查看更多>仟亿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