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国家及地方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知多少

2019-09-06 08:08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大气污染物工业炉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近期大气污染防治管理要求的提高,对工业炉窑工艺装备、污染治理技术和环境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工业炉窑的治理迫在眉睫。北极星大气网梳理国家及地方工业炉窑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以供参考。若有疏漏,敬请谅解。

国家层面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从国家标准制定层面上,截止目前,已制定或即将制定发布的涉及工业炉窑的行业标准共有28个(含尚未发布的4个标准),包括钢铁、水泥、焦化、玻璃、有色、陶瓷、砖瓦、氯碱、石油炼制、再生有色金属等行业,这些标准中均-19-已明确不再执行《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9078-1996)。涉及工业炉窑的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情况汇总。

地方层面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汇总

近年来各省市发布的地标有《上海市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1/ 860-2014)、《河北省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3/ 1640-2012)、《天津市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2/ 556-2015)、《重庆市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 50/659-2016)、山东省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7/ 2375—2019)。目前《江苏省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浙江省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正在制定中。

河北省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3/ 1640-2012)

上海市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1/ 860-2014)


天津市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2/ 556-2015)

( 来源: 北极星大气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大气污染物查看更多>工业炉窑查看更多>